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绍兴县今年淘汰落后产能目标确定
时间:2013-03-27 08:48:39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县经信局获悉,结合全市2013年淘汰落后产能计划任务分解和“十二五”淘汰落后产能总体目标,我县今年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日前正式确定,全年共淘汰印染6亿米、化纤3.5万吨、织造3.5亿米。

  去年,全县淘汰落后产能取得了不错成绩:淘汰印染落后产能13.29亿米、化纤落后产能9.02万吨、织造落后产能6.37亿米,涉及了127家企业的落后设备,全年可以节约16万吨标准煤。

  淘汰落后产能,对很多企业来讲,并不会“伤筋动骨”。县经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淘汰下来的产能,有的只涉及企业的某一条生产线,有的只涉及企业的某几台设备,只占企业总产能的一小部分。而且在淘汰过程中,企业都会借此进行设备的更新和工艺的提升,实现转型升级。

  淘汰落后产能是企业提升发展的契机。去年,位于滨海工业区的“广丰印染”大张旗鼓地进行了技改投入,引进了小浴比机缸、节水节能设备等,同时,也加强了规范化操作管理。一年下来,不但标煤节约了4130吨,二氧化硫排放减少了449吨,更值得一提的是,万元单位能耗下降15%。“15%,是企业的利润所在。”广丰印染负责人洪桂焕告诉记者,2012年虽然面临诸多困境,但企业成功实现了提质提档降成本。今年,“广丰印染”发展势头强劲,前2月其销售排位跃居滨海印染行业前四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