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浙江工商抽查显示韩品牌服装近半不合格
时间:2013-04-01 10:17:30  来源:中国消费报  共有条评论


  浙江省工商局日前发布了该省流通领域韩国品牌服装质量监测报告。报告显示,被抽检的韩国品牌服装中近一半不合格,标称品牌涉及PAWINPAW、alo&lugh、espressopremium等。

  浙江省工商部门近期对杭州市场上销售的韩国品牌服装进行了抽样,并委托国家纺织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进行检验。检验结果显示,12个品牌20个批次韩国品牌服装中,合格9批次,不合格次11批,批次合格率为45%。总体质量状况较差。不合格商品标称品牌涉及PAWINPAW、alo&lugh、espressopremium、BNX、ZIOZIA、E.LANDKIDS等,品种类型包括儿童水洗牛仔裤、儿童羽绒服、男童套衫、羽绒服、裤子、西服等。

  从浙江省工商局此次发布的韩国品牌服装质量监测报告来看,抽检出的11个批次不合格商品中,纤维含量不合格的现象比较普遍,主要表现在服装标注的产品质量指标达不到实测标准值要求,共有4个批次。如标称宇旭时装(上海)有限公司经销、商标PAW INPAW、款号PCKA24T18M的男童套衫,产品标注纤维含量为:腈纶52.9%,棉47.1%,实测为:腈纶39.8%,棉60.2%。

  其次,抽检的羽绒服存在纰裂不合格和充绒量含量不合格问题。据专业检测人员解释,纰裂即通常所说织物“滑移”或织物“排丝”,纰裂程度达不到标准规定的指标,反映该件服装接缝强力不够,容易引起肩缝、袖窿缝、侧缝等处的缝口脱开而无法穿着,标准规定纰裂值≤0.4cm。此次抽检的商品中,共有2个批次产品达不到标准要求。

  再次,部分服装存在pH值不合格的问题。抽检的商品中,有1批次标称零到七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经销、淄博恒丰服装有限公司生产、商标为fourlads、款号F12F1PT03的牛仔裤,pH值为8.3,而标准值规定为4.0-7.5,判为不合格。

  其他还存在标识标志项目不合格的问题。标识标志项目在国家标准中为强制性指标,此次抽检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包括标注的洗涤方法中顺序错误、图标不准确、产品执行标准错误和标准的规格型号不规范等,共涉及7个批次商品。

  针对监测情况,浙江省工商局已组织力量对不合格商品进行了市场清查和立案调查,并要求经销单位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召回已销售的不合格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