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金砖国家将加强中小企业合作
时间:2013-04-01 10:09:22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3月26日,金砖国家第三次经贸部长会议发表联合公报和《金砖国家贸易投资合作框架》文件。在《金砖国家贸易投资合作框架》中提到具体合作领域包括:多边场合的合作与协调,贸易投资促进和便利化,技术创新合作,中小企业合作,知识产权合作,基础设施和工业发展合作。

  在技术创新合作方面,将建立项目对接平台,促进在高科技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鼓励扩大高附加值产品的贸易和投资。推动在新兴产业开展对话交流,促进在技术密集、知识密集、资本密集领域的贸易和投资。

  在中小企业合作方面,在中小企业政府管理、支持政策、发展经验和实践案例等方面加强信息交流。推动商签《金砖国家中小企业合作协议》。鼓励各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的中介服务机构间建立联系,并鼓励其合作开展中小企业贸易投资、人员培训、信息咨询、举办论坛等活动。在知识产权合作方面,将通过会晤、研讨会等活动,加强知识产权法律框架、执法守法等方面的信息交流。共同开展知识产权领域的能力建设项目。促进各国知识产权机构间的合作。(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