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欧盟与泰国FTA,对欧盟纺织产业之利弊尚待评估
时间:2013-04-01 11:00:5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欧盟的纺织成衣业者针对本月稍早双方宣布将展开自由贸易协定(FTA)谈判乙事,究将对其产业带来好处抑或产生负面衝击,表示尚待评估。

  “委员会仍然需要举行公听会来听听业者的意见。” 欧洲纺织成衣协会(Euratex)国际贸易部的负责人Luisa Santos如此表示。

  她表示,欧洲纺织成衣协会的正着手评估在泰国市场所面对的贸易壁垒,以做为未来委员会谈判的参考。

  由Euratex 所提供的贸易数据显示,泰国对欧盟的纺织成衣贸易呈现顺差,在2012年泰国出口到欧盟的纺织及成衣约值8.97亿欧元,少于2011年的10亿欧元。但2012年欧盟出口到泰国的纺织及成衣产品只有2.15亿欧元,2011年也只有1.945亿欧元。

  根据欧盟贸易总署所提供的资料显示,泰国是欧盟在东南亚国协中第叁大贸易伙伴,而欧盟则是泰国第叁大贸易伙伴,仅次于日本与中国大陆。

  欧盟与泰国之间的贸易总额在2012年将逼近320亿欧元,这包括所有的产品及服务总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