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家纺企业展开温暖行动
时间:2013-04-24 10:25:47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4月20日,四川雅安地震造成当地百姓缺少棉被、衣物等物资。众多家纺企业迅速做出反应,用实际行动为灾区救援献出自己的力量。据了解,目前,已经有梦兰、梦洁、罗莱、水星、雨兰等多家企业向灾区捐赠被子等重要救灾物资。

  据悉,从21日开始,江苏梦兰集团全自动被服生产车间就已经全天候赶制为灾区准备的棉被,并通过江苏省常熟市慈善总会向四川雅安地震灾区捐赠518.2万元,以表达梦兰对雅安地震灾区群众的一片爱心。

  梦兰集团董事长钱月宝说:“我从新闻里看到芦山地震受灾非常严重,棉被特别紧缺,因此我们马上请生产部门协调赶制2万条棉被,第一时间送到灾区人民手中,为他们送去一份温暖,尽到梦兰的一份责任。”

  梦兰集团的一位老员工告诉记者:“尽管现阶段生产任务非常紧,但董事长强调目前支援灾区最重要,首先要保证这批救灾的棉被及时生产,因此我们这几天都在加班加点,希望可以早点把这批救灾物资送到灾区。”

  在获知雅安受灾情况后,罗莱家纺立即制订援助计划,火速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第一时间筹集了价值超过100万元的棉被等救灾物资,紧急调配发往地震灾区。同时,罗莱在全公司进行动员,希望集众人之力,为灾区提供更多的援助。罗莱家纺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灾区人民奉献一份爱心,罗莱人义不容辞。虽然我们的力量很薄弱,但也会尽可能地为灾区送去一份温暖。”

  为节省时间,保证以最快的速度将群众最需要的物资运抵灾区,水星家纺和雨兰家纺分别从四川当地的经销商处调配物资,送往灾区。考虑到目前正处于春夏交替时期,昼夜温差大,而根据天气预报,灾区可能降雨,温度较低,水星家纺特调配1000条夏被和500条冬暖特厚被,于4月21日凌晨3点连夜运抵雅安。由于民用车辆暂时无法进入灾区,水星家纺爱心运输队决定将物资交由雅安市红十字会转赠,于21日下午16时完成交接工作。同时,雨兰家纺还特别成立了专案小组落实捐赠和后续行动,持续关注灾情进展,密切联系四川芦山加盟商,后续募捐物品也正在紧张的筹备中,根据工作人员现场需要随时发送所需物资。

  梦洁家纺也在地震当天连夜赶制价值百万元的1800床被芯,通过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将被芯送到灾区同胞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