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织创意设计基地成转型升级“功臣”
时间:2013-05-17 09:19:36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县科技局了解到,我县纺织工业创意设计基地建设工作在全省12家特色工业设计示范基地考核中,获得佳绩,跻身前三甲。在最近举行的全省相关工作现场会上,我县获得省政府表彰和300万元财政嘉奖,设计基地创造的“绍兴经验”也在全省进行推介。

  我县纺织工业创意设计基地自2012年初列入省级特色工业设计基地试点以来,着力提升公共服务能力,依托产业,发展高端,打造纺织工业设计“优其业”的格局;健全机制,培育纺织工业设计“成其业”的平台;创新载体,激发活力,营造纺织工业设计“乐其业”的氛围。

  基地充分依托纺织集聚产业优势,狠抓纺织工业设计产业培育,以创新驱动纺织经济快速发展,全面提升全县工业设计整体水平。截至去年底,基地三大园区集聚工业设计研发类企业130多家,集聚工业设计人员1512人,引进市“330计划人才”20名、“省千人计划人才”6名、“国家千人计划人才”3名。

  基地在纺织面料设计开发和纺织机械、印染设备等工业产品的设计方面,已基本形成了以原料研发、机械装备设计、面料设计、服装家纺款式设计、品牌营销策划等为主的较为完善的工业设计链,为促进纺织产业提档升级、推进全县纺织工业设计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今年1至4月,纺织工业创意设计基地又新增研发类企业50家,实现创意产值1.78亿元。同时,科技园、创意园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推进,形成了良好的发展势头。(本报记者 陶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