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柯桥一企业积极应诉获胜化危为机
时间:2013-05-17 09:19:59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日前,从马来西亚传来消息,浙江凯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对马来西亚进口聚丙烯薄膜产品反倾销应诉案中获胜。这意味着凯利新材料公司在向马来西亚出口聚丙烯薄膜产品时可继续享受零关税,从而为企业进一步做大马来西亚市场带来了良好的机遇。

  近年来,制造业有向马来西亚等新兴东南亚国家转移的趋势,薄膜需求量增加,我县凯利新材料公司生产的薄膜出口马来西亚越来越多,年出口额已占该公司总出口额的5%以上,且每年在快速增长。但去年7月27日,马来西亚贸工部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多个国家和地区企业生产的双向拉伸聚丙烯薄膜(BOPP)发起反倾销调查。

  “我们公司对马来西亚出口的薄膜价格不低于成本价(不亏本销售),也不低于国内销售价,因此不存在倾销行为。”面对反倾销调查,柯桥街道的凯利新材料公司积极应诉。他们聘请北京康达律师事务所作为代理人,同时准备了数据齐全的证据材料。从去年8月开始,至今年4月,凯利新材料公司的应诉之路虽有曲折,但在企业的坚持下,在各级商务部门的鼎力帮助下,日前该案终于获胜。经裁决,凯利新材料公司向马来西亚出口薄膜可享受原关税待遇(即零关税)。

  据介绍,根据马来西亚聚丙烯薄膜反倾销调查的裁决结果:自今年4月23日起,马来西亚对来自中国大陆、台湾地区、泰国、印尼和越南的聚丙烯薄膜产品征收为期5年的反倾销税,最高反倾销税率达12.37%。而凯利新材料公司的应诉成功,无疑为其在拓展马来西亚薄膜市场赢得了优势。据凯利新材料公司外贸部经理诸益琼介绍,目前,该公司的马来西亚客户订单已成倍增长。

  “该案件应诉成功,值得我县外贸企业学习和借鉴。”县商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凯利新材料公司反倾销应诉案的成功将对我县出口企业起到积极的鼓舞作用。当前国际贸易中反倾销等国际贸易壁垒日趋频繁,我县涉及企业要善于运用国际通行规则和我国法律法规,积极应对,维护自身权益。

  另据了解,今年我县为鼓励企业积极应对国际贸易争端,对积极参加“两反一保”(反倾销、反补贴和保障措施)应诉的企业,按其当年实际发生诉讼费用的50%内给予补助,最高补助额度为100万元。(王秋莉 许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