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国内首家孵化扶持大学生纺织贸易创业平台正式启动
时间:2013-05-31 08:49:3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共有条评论


  作为世界知名纺织产业基地,南京高淳区不仅仅是“国际生态的慢城”,也早已是世界纺织的慢城。专设国内买家对接会,外商既来采购面料又来推销产品……南京高淳作为全球纺织品贸易中心的龙头魅力正在凸显。

  近日,中国东方市场管委会和世界展贸纺织平台合作的,国内首家孵化扶持大学生进行纺织贸易创业平台正式启动。

  据了解,世界展贸纺织平台为怀抱创业梦想,有志于纺织事业的人提供创业孵化与扶持。该平台孵化的对象有与纺织相关专业的即将毕业的学生、外贸或纺织贸易跟单工作者以及已经建立小型纺织则贸易公司的人士等。

  平台会给与创业会员8000元的启动资金和前6个月每月2000元的创业补贴,免一切费用注册工商营业执照,免费提供盛泽、北京、柯桥、深圳、广州等地的办公场所以及免费参加两次全球主流展会,获得全球各地纺织厂商布料代理权。除此外,平台联合中信银行提供优惠利率,低条件300万以内贷款,获取周转资金。该平台希望通过这样的扶持政策为纺织行业带来新的血液,以期促进纺织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近期商务部正筹划年内增加纺织工业加工贸易配额,以改善国内纺织服装出口低迷的情况。纺织工业联合会预测,2013年纺织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将呈现前稳后高走势。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高勇认为,受欧债危机等诸多不确定因素影响,2013年国际市场并不具备显著好转的条件,但并不会继续恶化,纺织行业出口形势将保持相对稳定。

  近年来,高淳区正逐步改变“大路货”的低端产品形象,越来越多的企业专注于创意、创新,高淳区市场上呈现出越来越多价高、品质优的高端产品。此次中国东方市场管委会和世界展贸纺织平台的合作,不仅为全球范围内的企业提供一站式的市场渠道服务,也为服装设计师和服装企业搭建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

  而作为国内首家孵化扶持大学生进行纺织贸易的创业平台,既整合资源,创新模式,激励和指导在校学生和校友创业,又引入地方政府资源,借助高淳高新技术开发区对创业企业的优惠政策,将较为成熟的创业项目推向市场,帮助创业项目落地的同时,为推动高淳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