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深圳服交会:品牌选择的理由
时间:2013-06-07 09:38:14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除了深圳服交会外,三木创艺服饰有限公司从来没有想过参加别的展会。在这个展会林立的时代里,企业对深圳服交会的这份坚持不免让人诧异。

  客观地讲,三木创艺服饰有限公司在深圳服交会的参展企业众并不是参展次数最多的一个,也不是在展会投入上最大的一个,但它确是比较早将深圳服交会作为其唯一展会平台的一家企业。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三木创艺服饰对深圳服交会如此执著?

  成本收益的平衡术

  三木创艺服饰总经理魏勇告诉记者,展会的增多并未让企业的参展成本随之降低,相反,参加一个展会的成本越来越高了。

  “现在参加一个展会动辄需要一二百万元。展位的租金是一方面,更大的支出则在于展台搭建和店面形象设计。而企业展位的搭建材料大多都是一次性的,参展结束之后就全部扔掉了。”

  在魏勇看来,虽然搭建成本居高不下,但这方面的费用还是省不得。作为企业对外形象展示的重要窗口,展台设计的好坏直接决定着它对专业观众的吸引力。

  对于这一点,深圳兴泰季候风服饰品牌公关部经理高山也深表认同,她认为展位形象是关系品牌形象树立的大事。“今年,我们的参展主题是‘栖’,在展位的形象设计上也联手时尚芭莎和艺术家孙文涛。高山告诉记者,为了树立旗下品牌臣枫的高端形象,企业在展位投入上斥资颇巨。

  因此,寻求成本与收益间的平衡对企业至为关键。

  “其实,对于很多企业来讲,招商还是其参加展会的重要目的。”但魏勇认为,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发展,招商加盟的途径也呈现出多样化趋势。与此同时,展会招商的周期也逐渐变长。

  魏勇说,近几年直接在展会上达成加盟意向的机遇已经很少了。企业对在展会上直接完成招商也不抱有太多期待,而将参展重心放在对目标客户的发掘和跟进、品牌形象的展示树立上。不同于三木创意对招商的期望,深圳季候风将参展的目的更多地放在了品牌形象的树立上。

  “公司对参展从来没有招商数量的要求,我们将更多的重心放在品牌形象的宣传上。我们在展位布置上的投入也是为了在展会上对观众形成冲击力,让品牌在他们心中能有更高的辨识度。”高山说道,此外,根据品牌每年的参展主题布置展台,也能让员工对旗下品牌形成更深刻的认识。

  不管企业参展的主要目的是什么,他们都表示,专业观众质量的高低则是企业参展的重要考量。

  魏勇告诉记者,当初选择参展深圳服交会,除了考虑到展会就在深圳本地举办,能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企业的参展成本外,还有就是展会的专业度和影响力。

  专业细分决定吸引力

  “北京的时装周主推的是设计师;上海的时装周相对弱势,但他们有面料展作支撑;不同于前两者,深圳服交会的女装品牌最为强势,对于女装市场来讲,它的影响力不仅是最大的,也是离我们最近的。”魏勇说道。

  作为全国女装的前沿和窗口,深圳服交会是本土参展女装品牌最多的展会之一。这种产业集群上的聚合效应,形成了深圳服交会对女装品牌的巨大吸引力。

  魏勇说,正是深圳服交会在女装品牌上的聚合效应,吸引了全国众多商场和代理商等专业观众参展。其中,来自山东济南人民商场集团的首席买手倪文军就是其中一个。

  “我已经参加过7届的深圳服交会了,这几年,基本每年展会我都会过去。”对于参加深圳服交会的原因,倪文军告诉记者,在她看来,深圳服交会的针对性更强。

  “不同于其他展会追求展商多元化的发展趋势,深圳服交会的品牌基本是以女装品牌为主,这也让我们这些女装买手能看到更多的东西和多样化的品牌。”在倪文军看来,深圳本身就是知名的女装集群地,女装品牌本来就很多,这便给买手提供了很大的选择空间。与此同时,深圳女装风格相较于北方市场的女装品牌更加前卫、时尚,在每届展会上,她都能发现新的东西。

  “现在的消费者越来越注重个性化消费,这便要求商场不断去发掘一些有特色的品牌来迎合市场。”倪文军告诉记者,这几年的参展让他们发现并引进了许多深圳女装品牌,在济南本地市场的反响都还不错。

  与此同时,众多展商和参展观众也向记者表示,近年来,深圳服交会上女装品牌的变化越来越快,品牌风格也越来越突出。

  这种变化,让企业在参展同时,除了招商外,对展会有了更多的期待。其中,与同行间的交流就是重要的一点。

  “虽说我们做女装的彼此之间多少都有些了解,但彼此间交流的机会并不是很多。通过参加展会,也增强了女装品牌间的交流和互动,让我们看到同行新的变化和动向,这对我们也有很大的启发。”魏勇表示,希望展会能继续深化服务,以推动女装品牌更好地成长。

  展会再历练

  品牌的参展经历,也让魏勇对展会未来发展有了更多的期待。

  “我很希望展会能在加盟商中加强宣传力度,毕竟大量高质量加盟商的参展,才是推进展会成交率的关键。”魏勇说道。

  对于如何吸引加盟代理商参展,魏勇认为,展会主办方召集权威零售专家连续做大型、有效的终端零售培训是关键。

  “这不仅对提升加盟商的营运水平至关重要,对于企业自己运作品牌也会有很大的启发。”魏勇说,消费市场竞争的激烈对品牌销售终端的要求不断提高,而现在很多三四线代理商的水平却没有得到相应的提升。尤其对新入行的加盟商,他们对品牌的终端运作还缺乏经验,这就需要专家的指导。

  对于展商的诉求,作为深圳服交会主办方之一的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也力求改变。据协会会长沈永芳介绍,今年展会也进行了一些创新,以更好地服务参展对象。

  沈永芳告诉记者,今年,展会将把甲方乙方都作为参展对象。甲方是商家、百货业、mall;乙方是品牌企业。同时,展会还将和一些大商业进行合作。

  “我们的想法就是大家一对一地坐在一起,以务实的态度共同对待我们面临的困难,商场需要我们新品牌的崛起和老品牌的替换,也需要跟品牌对接,所以我们今年的展会是商业和企业、甲方和乙方的一个共同体。”沈永芳说道。

  魏勇也希望,这种品牌与商场有效对接的方式能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