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为人塑形,先为己“塑形”
时间:2013-06-14 10:05:43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人们常说“5月不减肥,6月路人雷”,对于那些经过了冬春的“滋养”而略有发福的女性朋友来说,通过合理穿戴束身内衣来达到塑形的目的是很多人的选择。但是,原本高温的天气已经让人感觉酷热难耐,再加上传统塑形内衣厚厚的捆绑,实在令人难以忍受。因此,具有“轻薄透气”的属性,也成了塑形内衣抢占夏季市场的关键点。

  相较前几年塑身内衣“狂轰滥炸”式的电视广告宣传,近来,类似的情况已经逐渐减少。伴随消费者消费意识的增强和对产品认识的加深,使得有购买需求的人群对此也更加理性。再加上许多有关塑形内衣“久穿伤身”的事情屡见报端,塑形内衣这种具有特殊功能的小品类产品,在发展上多少遇到了些障碍。塑形内衣品牌,需要在科技与引导方面谋突破,做到满足理性诉求与保证健康品质,才是塑形内衣实现二次“起飞”的关键。

  自身谋变还要正确引导

  塑形内衣问世之初,由于缺乏行业规范,消费者未能理性接受产品,导致近几年形身内衣热度持续走低。消费者对产品的依赖越来越小,消费需求不振,美体内衣在许多生产厂家近乎失宠。塑形内衣已被不少厂商归为小品类,置于调整型文胸、常规文胸等产品的附属行列里。这直接导致商品在市场的覆盖率有所下降,更导致在对产品的消费者引导与宣传动作上陷入疲软状态。

  事实上,很多一线品牌在塑形内衣问题频发的第一时间就意识到了需要对产品进行改良。改变以往只追求“收紧”的效果,转而从面料、设计、力学等角度重铸塑形理念。例如,市场上不少塑形美体内衣除了简单的“收紧”作用外,还会通过适当对身体产生压力,达到减肥的效果。这种压力,通过体表对皮下组织发挥作用,可使其细胞产生摩擦。这种体内的“运动”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细胞的活跃;这种压力还会适当压迫肌肉,而对压力的抵抗又使全身受压部位的肌肉得到锻炼;胸部的设计,会起到对乳房内腺体和结缔组织的支撑作用等。

  近些年许多功能性纱线、面料的快速发展也为塑形产品转型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具有透气排汗功能的面料,使汗液通过内层特种异型纤维,迅速传导到外层纤维扩散蒸发掉,达到透气排汗的目的;防臭抑菌纱线,采用不吸收水分的特种异型纤维,达到回潮率低,抑制了附着在上面的细菌生存的效果,不会使皮肤产生过敏、痛痒等现象。

  尽管许多产品已具有如此高的科技含量,而部分企业品牌在某些程度上无法将产品新理念进行有效的消费概念的导入,使得塑形内衣在市场上继续“失宠”。

  为品牌贴上个性标识

  消费者的购买习惯由粗放转向个性化,也对塑形内衣品牌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产品要向着更具个性化的款式、细化的分类、科学的设计、健康的理念等方面发展。正如当下内衣行业各品牌产品都在力求通过细节之处对产品特色的深耕,打造个性定位一样,塑形内衣品牌产品也在为各自的产品寻找差异化增长点。

  “舒媛”内衣作为美体内衣知名品牌,2013年,品牌正式传递出“养护美体”这一全新的信息,并将“养护美体”延伸为“舒立方”这一创新概念进行全面引导与推广。“养护美体”是由舒媛品牌在养护型内衣的基础上结合纤维材料学 、养生学、形体美学、人体工程学,根据美体内衣的设计原理而专业设计出来的一种既能达到塑身美体的效果,又能对身体进行保养的美体内衣。以健康功能为重点表现的“机能型”传递捍卫健康的功能;以瘦身功能为重点表现的“纤体型”传递着一种塑形的功能;以美肤功能为重点表现的“美肤型”传递着一种舒柔美肤的功能。3大功能揉合为“舒立方”这一养护美体内衣品牌的一把推广与引导的利刃。

  维妮体雕以独特的欧美风情打造出自己独有的品牌内衣,采用特种异型纤维,与广东部分院校服装专业深度合作,精心设计研发无缝塑身内衣。以普通消费者能够接受的价格为理念,让普通消费者也能享受高端塑身内衣带来的自然瘦身效果,实现健康美和形体美的完美结合的价值目标。同时,品牌还积极倡导内衣外穿理念,引领时尚潮流

  今夏塑形有亮点

  关键词: “女神”

  代表品牌:爱慕

  这一季的爱慕塑身内衣更舒适、贴身,设计也更科学化。穿上塑身内衣再穿上外套,即使不用穿公主线剪裁的衣服,公主线也能自然显现出来。胸部模杯与薄型无痕切边面料间无痕模压技术的应用,保证模杯对胸部聚拢的效果同时达到无痕,展现胸部完美曲线的效果;衣身采用全贴片无胶骨设计,压力更自然,身体更自由,适合没有塑身衣穿着经历或喜欢轻型塑身的消费者。

  关键词: “冰爽”

  代表品牌:婷美

  从婷美超薄冰爽装外观来看,最显著的特点是轻、薄、透、爽的体雕塑身功能。轻盈的“钻石网”纱搭配冰爽丝、采用钛记忆合金的收脂线,都突出婷美聚拢胸部、减腰收腹、合胯提臀、修长美腿的核心优势功能,并且色彩选择亦让人感觉凉爽。婷美冰爽装由日本、法国等权威内衣设计师设计,采用日本专供面料——日本冰爽丝。这种冰爽丝采用中空纤维,空管内能够保持22℃左右的温度,其本身不容易随人体体温而变热。

  关键词: “亲肤”

  代表品牌:姿彦丽儿

  姿彦丽儿“轻塑身”超薄款采用轻压式健康塑身的设计,立体式的剪裁和无缝工艺使得穿着更加舒适。同时,透气的面料超薄轻盈、如丝般柔滑,紧密贴合肌肤。另外,高弹透气面料带来舒适柔软的塑身体验,即便是炎热的夏季也能够轻松穿着。精美的镂空花边设计,清爽的网眼面料,贴合度高且极富性感味道。产品结合人体工学、力学,采用上下结合的工艺,凸显透气和亲肤面料结合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