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同是节日“男装经济”难敌“女装经济”
时间:2013-06-14 14:12:28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随着母亲节、儿童节、端午节的不断“轰炸”,每到周末,各大百货商场就会以节日之名举行优惠促销活动,有的百货商场为了增加顾客的关注度,甚至会把促销期从以前的周六开始,提前到周四、周五就开始。

  针对此次父亲节,记者从几家商场的导购员处获悉,在商场全年所有的优惠活动中,“父亲节”只算个小节日,加上与端午节间隔时间太短,因此,即使设置了“父亲节”的促销,也是将其与端午节“捆绑”到一起。

  某男装品牌导购告诉记者:“根据以往的经验,像妇女节、母亲节这些女性消费者的节日,商场都提前半个月甚至一个月打出促销广告,加上折扣力度又大,所以,吸引了很多女性消费者,她们在买女性用品的同时会顺带买男装、男鞋,因此,我们那几天的销售量也就跟着增大。而父亲节近一两年才开始受80后、90后的重视,还没有成为一个主流的节日,加上刚刚过去的端午节,消费者的消费呈现疲软态势,因此,商场和消费者都不会很重视。”

  “父亲节”成了“男人节”

  在民生国际等打出“父亲节”促销的商场发现,除了剃须刀、衬衫等传统男性用品,小家电、食品、化妆品等,只要适合男性消费的商品几乎都上打出了促销的招牌,与其说是父亲节,倒不如说是“男人节”。此外,很多品牌女装、女鞋也给出了高折扣,借父亲节的名义趁机促销女性商品。

  与此同时,网络商家也摩拳擦掌,想分得“老爸经济”一杯羹。根据淘宝网统计,有关“父亲节礼物”最近七天的成交指数环比上涨1030.8%,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590.8%。而18—24岁左右的年轻人成为“父亲节”的最大消费者。

  中老年男装比较难找“想给父亲买件合适的T恤,转了大半天都没有称心如意的。”在李家村万达广场,市民田女士向记者抱怨,父亲60岁了,穿衣要求也不算高,就是希望衣服款式不要太夸张,颜色清爽点,质量好一点,价格在两三百左右。“可是,商场里好不容易找到一件,标价七八百,早市上倒是会有一些,但要不就是质量太差,要不就是款式过时,有钱都买不到。”

  记者随后在市场走了一圈,中老年男装确实比较难找:商场里的男装多以商务、休闲、运动风格为主,商务男装款式简单大方,但价格偏高,一件衬衫标价上千元;休闲男装价格相对较低,普通T恤两三百元可以拿下,但款式却太过时尚,要么就是布料贴身,要么就是图案夸张,更适合40岁以下的男士穿;有的商场虽然开辟了“中老年服装专区”,但却以女装为主。在一些小巷子的花鸟市场、早市上,倒是有不少老年服装,但还是存在女装多、男装少的情况,而且,板型、布料都不是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