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陕西企业赴福建展开产业对接
时间:2013-06-28 09:49:29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陕西省服装行业协会组团赴福建参观考察,来自全省重点服装企业的领导和西安工程大学、陕西国际商贸学院服装学院的负责人40多人参加了这次学习考察,并开展了服装产业对接交流活动。

  多年来,陕西省服装院校的一批毕业生,活跃在福建的品牌企业中。陕西省服装企业培养的一些生产技术和经营管理骨干也加盟福建品牌企业,成为这些企业管理团队的重要力量。同时,陕西省内一些重点服装企业近年来已开始与福建柒牌、利郎等品牌企业进行贴牌加工、技术合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陕西与福建的纺织服装产业形成了互补和合作的格局。

  4年来,陕西服装经过产业升级和技术改造,装备水平和生产能力空前提高,全省服装产业连年保持30%的增长,工业总产值增长了3.5倍。但陕西服装企业普遍存在创新能力不足,经营管理理念和企业发展模式滞后,严重制约着陕西服装产业的发展。为此,陕西省服装协会6月上旬专门组团前往福建参观考察,这是继参观考察江苏、浙江、河南、山东之后,陕西省又一次大的东西部服装产业对接交流活动。期间,代表团一行赴泉州、晋江、石狮等地参观七匹狼、九牧王、利郎、柒牌、诺奇等优势服装企业;考察了石狮服装城和面辅料市场;举办了闽陕两省服装企业和院校对接交流座谈会。

  通过此次考察交流活动,使陕西服装企业放开了眼界,增长了见识,看到了差距。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福建企业敢为人先的创业精神;学习这些大品牌企业观念创新、体制创新、管理创新和产品创新的好经验、好方法,真正把企业当家来做;陕西服装企业还要走强强联合的路子,努力培育出更多的伟志、羊老大、七只羊等知名品牌企业,不断把陕西服装产业做大做强。同时陕西服装行业还要通过建设西安、咸阳、榆林服装产业园区,努力做好承接东部服装产业转移的任务。

图为行业领导和多家品牌服装的负责人在七匹狼产品陈列室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