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长春百货业遭遇“夏日寒流” 奥特莱斯成“救命稻草”
时间:2013-07-04 15:08:01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七八月份,是百货业最难熬的日子,在长春市各大百货店可以看到,绝大多数商场都面向消费者打出“超低折扣”的促销。同时,为了充分搅动市场,为低迷的商业注入一份动力,一些商家推出“奥特莱斯”或直接改装特卖场,以此倾销库存,缓解百货业的窘况。据了解“奥特莱斯”是英文OUTLETS的中文直译。其英文原意是“出口、出路、排出口”的意思,在零售商业中专指由销售名牌过季、下架、断码商品的商店组成的购物中心,因此也被称为“品牌直销购物中心”。

  打折成常态 奥特莱斯成“救命稻草”

  2009年,欧亚商都奥特莱斯购物中心出现了,那时“奥特莱斯”对于春城人来说或许还是个新鲜名词。随即掀起了长春市奥特莱斯风潮,欧亚卖场、巴黎春天百货也纷纷推出奥特莱斯这支“救命稻草”。与此同时,在长春亚细亚百货的三楼还可以看到,以前被各品牌专柜占据的商场,变身大型特卖场,许多商家把库存的商品都摆在销售区。

  在欧亚商都奥特莱斯购物中心可以看到,这里汇集了GUCCI、PRADA、ZEGNA等名品集合店,还有ROME、拉夏贝尔等女性喜爱的品牌,与价格昂贵的百货卖场相比,这里最诱人的当然是折扣力度。市民王女士说,品牌挺多的,一些商品虽然在款式上略有不足,但确实是“淘宝”的好地方,很多东西要“淘”,才能买到便宜的,重要的是在品牌里“淘”宝贝,这种感觉还是挺爽的,而且特有成就感。

  购物有技巧 切忌一味贪价低

  在商业淡季里,奥特莱斯却“人气旺盛”。许多专柜都有不少的消费者在挑选商品。而这些消费者往往会被超低的折扣深深的吸引。记者观察发现,不少市民特别是年轻女性看到如此低的折扣就会欣然前往,但是在逛过之后很多人的却很困惑,拿着手里的衣服犹豫不决。

  市民刘女士拿着手里的衣服无奈地说,这件是她三年前相中的款式,当时看见的时候,桃红色的风衣让她眼前一亮,只是价格太贵了,新款根本不打折,她心疼钱忍着没买,结果现在看到了,价格只有三折。虽然价格低了,但她也不打算买了,现在怎么看这衣服也不顺眼了,不知道是自己的审美改变了,还是衣服确实变了。刘女士认为在奥特莱斯购物,往往买设计简单的基本款式更划算,穿的时间更久,假如一味贪低价,不看样式,买到的衣服穿一两次就可能要闲置了。

  记者从多家商场了解到,奥特莱斯店及特卖场对淡季冲量有明显。商家把更大的实惠让给消费者,消费者也希望用低廉的售价买到更货真价实的商品,二者一拍即合。在消费者看来,更希望这种促销模式下,买到的东西更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