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创意基地:汇聚匠心创意未来
时间:2013-07-11 09:27:55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县创意产业服务中心获悉,今年上半年,纺织工业创意设计基地建设捷报频传,出现人财两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基地新增50家研发企业,创意产值2.89亿元,带动相关产值30亿元。作为我县未来纺织创意设计产业的“主战场”的科技园和创意园,各项工程建设正在迅速推进。

  位于轻纺城创意园的“科泰斯”纺织品检验有限公司,通过主动驻厂服务,创新经营模式,今年上半年实现产值60万元。由于从事的是生产性服务业,该公司带动相关产业,半年来增值额逾2000万元。

  “彩色橼”是创意大厦的创意设计机构,为当地纺织企业提供面料设计、制版、打样等一条龙服务,上半年公司设计业务稳步增长。公司负责人盛素英告诉记者,他们帮纺织企业设计面料,还制成家纺成品,并帮助企业在网上推销面料

  除了面料检验、设计企业外,基地内的服装设计机构今年也逐渐成长起来。创意产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基地内几家服装机构,一款服装设计稿就能卖两三万元,国内不少知名服装企业还争相前来购买。

  基地在纺织行业中的知名度不断提升,不少设计师和海外人才慕名而来。前不久,3名海外归国博士带着各自的创业项目,前来我县纺织工业创意设计基地办理入驻相关手续。其中一名研发空气治理新设备的博士说,他选择来这里创业,看中的就是这里的创新氛围。

  县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集聚效应的催化下,基地吸引更多的工业设计人才加盟,今年上半年新增研发企业50家,引进项目50只,达成意向项目14只。目前,基地共有各类创意企业265家,从业人员1700多人,已形成集原料研发、机械装备设计、面料研发、服装家纺款式设计、品牌营销策划等较为完善的工业设计链,为我县纺织产业提档升级注入新的活力。(本报记者 陶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