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设计师让步消费者 床品玩转颜色混搭
时间:2013-07-15 09:10:37  来源:中国家纺网  共有条评论


  随着80后渐渐成为消费主力军,对于床上用品的追求也越来越趋向时尚、个性和品味。其中有一只混搭风,是近几年从服装到家居用品逐一蔓延,而以往混搭更多的是以设计师为主导,推出不同风格的混搭产品。而中国家纺网记者在淘宝网上发现,有一种床上用品“混搭”,在立足床品以多套件形式销售和枕套、被套、床单、靠垫套等单品单色的基础上,让消费者自由组合产品颜色,如红色的床单+绿色的枕套+蓝色的被套,让大胆的颜色尝试,一切皆有可能。

设计师让步消费者 床品玩转颜色混搭

  在如何更好的销售产品,家纺人们也是想尽办法:有想到“为节省空间”把床上用品搭配床等家具产品,也有“为节省时间”把床上用品搭配婚纱等婚嫁系列产品,但以往的“混搭”虽然一定程度上都为消费者考虑了,但是并没有抓住新兴消费者爱家、布置家的“主人翁”心态,而现在把床上用品套件拆开来混搭,更多的把设计师角色让步消费者,让消费者来“我的床品,我做主”。

  但并非所有床上用品套件都适合“混搭”,床上用品近几年在设计开发上,不外乎清新花朵、多变条纹和时尚单色三种形式的延伸或变异,但只有时尚单色可以运用此种混搭。清新花朵和多变条纹,更多的是体现整体搭配美感,购买者的认同便是与设计师的共鸣,也更多的体现中国式“硬塞”消费。

设计师让步消费者 床品玩转颜色混搭

  当记者询问时尚白领马小姐,是否愿意购买自由搭配床上用品时,她兴奋的说“年轻就不应该被束缚,我就喜欢红色的上衣,绿色的下装,谁说‘红配绿,臭狗屎’,穿得得体一样美丽大方。床上用品为什么一定要买一整套呢?我一直在寻找可以自己搭配床上用品的购物店,但是走遍大小家纺专卖店,都无法买到。”

  80后张女士则表示,以前家里的床品都是裁缝店定做的,近几年才是买套件的,起初觉得蛮好的,一整套很整齐、干净,但是久了就厌倦了,如果不同的套件穿插用起来比较不搭调,反而还是定制的好,错乱使用到也成另一个风格。

  的确,像马小姐这样的年轻一族,想要混搭床上用品,只有如张女士所说的去裁缝店定制,但是定制的又往往达不到预期效果,而现在可以在淘宝网上找到适合混搭的床上用品。其中有一家CoCo潮流床品中的一款混搭素色四件套,宝蓝、大红、玫红、果绿、湖蓝、浅橘、银灰、浅咖、紫罗兰等15种颜色的床单、被套和枕套进行混搭,正如店家所说:青春不再呆板,床品也可以五颜六色。

  相比较传统家纺专卖店内,甚少见到如此灵活销售的产品,也许商家们不屑于销售赚取如此少利润的“麻烦”产品。当实体家纺店生意受到电子商务冲击之时,是否也该学习一下线上灵活的销售方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