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终端零售仍面临较大压力
时间:2013-07-25 09:25:27  来源:瑞银证券  共有条评论


  我们近日调研了江苏常州的两家百货商惩一位家纺经销商。我们希望藉此了解品牌服装和家纺的终端零售情况,而百货可以较好地对各服装子品类有一个全局的了解。

  上半年,女装和户外销售相对较好

  分品类来看,女装销售相对较好,可能源于库存相对较轻和折扣不大;户外承接了部分运动消费需求的转移,但增长不及女装;商务男装折扣加大,销售出现明显下滑;女鞋和运动仍有较大的库存压力;家纺消费因房地产和送礼需求的下降而受影响较大。两家百货店长均认为,下半年零售环境仍将面临较大压力。

  维持对服装家纺零售行业的谨慎观点

  我们认为,终端零售持续低迷、未出现持续性的需求复苏,折扣力度加大显示去库存仍在进行。由于基本面没有明显改善,行业调整仍将持续,我们维持对服装家纺零售行业的谨慎观点。我们预计,1)由于13年秋冬订单普遍弱于13年春夏,下半年业绩环比或难现改善;2)14年春夏订货会或将继续承压,估值短期不存在上行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