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50家“洋买家”青睐盛泽织造
时间:2013-07-30 13:44:21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2013中国绸都网(欧美)纺织买家专场对接会侧记

图为中国绸都网(欧美)纺织买家专场对接会现场。

  近日,由中国绸都网举办的2013中国绸都网(欧美)纺织买家专场对接会在江苏盛泽如期举行,来自欧美国家的50家面料采购商与本地上百家面料供应商进行了面对面的洽谈交流。

  喜:老外买家挑花了眼

  对于大部分是第一次来到盛泽的欧美采购商来说,对接会上本地供应商带来的盛泽“流行布”着实让他们挑花了眼。

  Lucia是意大利服装设计公司Nardini Tessuti的市场助理,对接会刚开场没多久她便收到了十几张名片与几十种面料样品,这让她在感受本地供应商的热情之余也收获了极大的惊喜。“棉、涤纶、亚麻、真丝、仿真丝等什么都有,这里的面料种类很多,我刚来不到1小时就接触到了自己所知道的几乎所有种类的面料材质,这让我感到非常惊喜。”Lucia告诉笔者,Nardini Tessuti公司设计时尚女装面料,对于真丝与仿真丝面料的材质要求非常高,而供应商所展示的面料让她非常满意。“很多供应商带来的真丝面料不但轻薄、柔韧,而且质量非常好,简约素雅的颜色也符合我们对于今年夏秋流行女装设计的定位。”

  而对于来自智利服装公司Granotec的采购助理Catalina来说,对接会上涌现出的繁复多彩的盛泽面料让她感到非常兴奋。Catalina拿出一块面料说道:“这块面料正面是棉质的,能够吸汗,反面却是透气防湿的防水布,两种材质、两种功能出现在同一块面料上,这真的很神奇!”

  Spa Global公司的市场顾问马克罗也认为,在盛泽市场上能够找到他所需要的面料。“我们公司在中国主要采购涤纶网布等化纤类产品。在盛泽很惊喜地发现,这里化纤涤纶类面料产品不但种类多,品质也很好。对于我们公司来说,盛泽是一个令人期待的新市场。”

  潮:欧美偏爱“小清新”

  在对接会上,笔者发现轻薄柔软的面料很受欧美买家欢迎,亮色系的“小清新”面料也让他们青睐有加。

  来自法国时装设计公司Recycling Industrial 的Joylita告诉记者,今年夏秋欧美流行服装主要需求材质轻薄舒适且富有弹性的亚麻、真丝与仿真丝等材质的面料,而且偏爱浅绿、浅蓝、浅红等素淡色彩。

  英国时装公司Metro UK的Sebastian认为,舒适、简约、淡雅引领着今年时装面料流行趋势。“要薄,要透,要亮。”他分析道,现在面料的功能越来越趋于透气舒爽,颜色越来越偏向浅灰、橙色、蓝色等亮色系,这不单单适用于长短裙这种传统意义上的主流女装,对于T恤与外套来说,也呈现出越来越受欢迎的趋势。真丝与仿真丝的面料因其柔滑的触感在欧美非常受欢迎,“人们越来越追求服装穿着的舒适感,真丝面料恰恰满足了人们的这一需求。看完今天的对接会,我发现盛泽本地生产的真丝或仿真丝的高品质面料非常多,这些产品在欧美市场前景一定很好。”

  奥地利服装公司Trade Consult的负责人Lena同样告诉笔者,轻薄舒适是欧美时装面料的主要追求。“棉、亚麻、真丝,这些都是流行面料的新宠。这些服装面料不但穿着舒适,而且美观时尚。”她认为,中国流行面料颜色也与欧美大体相同,紧跟国际潮流

  满意:热情互动搭建平台

  在此次对接会上,盛泽本地供应商们都是携着满满的诚意和十足的信心,并且做足了充分的准备,可谓是有备而来。虽然大部分欧美买家不懂中文,但盛泽卖家们或请翻译,或操着流利的英文与外商们进行了热情的互动。

  吴江祥之意纺织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孔萍告诉笔者:“我们公司主要生产全粘胶、涤粘、人丝大提花、色织袖里布、涤纶高密色织布、阳离子布等产品,有几家外商也看上了我们的产品,合作意向很浓厚。”她表示,对接会是很好的平台,既能了解欧美市场的流行趋势,又能面对面的与外商探讨合作,这对于企业开拓国外市场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苏州好麦尔服装有限公司的业务助理冯小姐告诉笔者,每次对接会公司都会参加,这对于公司拓展欧美市场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同样的,欧美买家们也对对接会的效果表示满意。

  中国绸都网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对接会旨在为盛泽的纺织企业拓宽销售渠道,进一步了解国外采购商的需求构架,提升行业竞争力。今后还将继续举办此类对接会,以更好地服务会员客户,将盛泽面料产品继续推向世界。□ 沈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