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下半年我国纺织业运行形势严峻 总体形势仍不乐观
时间:2013-08-07 13:45:08  来源:和讯网  共有条评论


  日前,工信部网站公布了“2013年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指出,受内需增幅下降以及内外棉价差过大的双重影响,下半年我国纺织行业运行形势严峻,总体形势仍不乐观。

  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纺织行业实现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9%,增速同比回落2.3个百分点,比一季度回落0.4个百分点。其中,主要产品纱、布产量同比分别增长8.8%和9%,增速同比回落4.4个和2.7个百分点;服装产量同比增长0.6%。

  值得关注的是,上半年我国纺织企业的经营效益却有所改善。据公布的数据,上半年纺织行业实现利润1318亿元,在去年同期下降2%的基础上增长16.6%;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为4.6%,同比提高0.1个百分点;企业亏损面为17%,同比缩小0.3个百分点;亏损企业亏损额136.1亿元,同比下降5.8%。

  工信部指出,尽管上半年我国纺织业运行基本平稳,但是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如内需增幅下降。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纺织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明显放缓,衣着类消费增速近10年来首次降到10%左右。

  同时,出口压力仍然较大。数据显示,6月份我国纺织行业实现出口交货值同比增长5.8%,已经连续2个月出现回落。

  此外,内外棉花价差影响依然突出。6月末,我国国内328级棉花价格高于国际棉花价格约4500元/吨,国内棉纱价格高于国际棉纱价格4200元/吨以上。受内外棉价差过大的影响,纺织行业中已出现小企业停产限产增多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