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70后80后成鞍山市奢侈品消费主力
时间:2013-08-07 11:24:48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奢侈品消费的年轻化已经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然而就在7月26日至8月4日,由千山晚报与鞍山新玛特总店联袂举办的国际奢侈品展上,出手大方的70后、80后还是让人刮目相看。展会现场的销售统计中,三四十岁的中青年消费者占到了本次奢侈品展中展品消费的七成以上。

  年轻市民成消费主力

  上周日,随着大商酒行红酒品鉴会的结束,2013中国鞍山国际奢侈品展也完美落幕。为了满足市民对奢侈品的强烈需求,鞍山新玛特总店召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时尚奢侈品牌。不仅有万宝龙、Coach、施华洛世奇、凯撒米兰、GUCCI、PANDORA、亚历山大等新玛特自有品牌,更有捷豹、哈雷、宝马、维多利亚的秘密等品牌赞助。

  在奢侈品展现场,70后、80后们的消费能力让商家大开眼界。据鞍山新玛特总店的销售人员介绍,很多看起来只有三十岁左右的年轻消费者,比五十岁左右人群更敢于消费。几千元的时装,几万元的配饰,都被市民收归囊中。年轻人消费占总消费额七成以上。

  “奢侈品展的火爆,只是市民日常消费的一个缩影。”鞍山市服务业委员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60后的一代,多数消费观念还比较保守,即使收入提高,消费方式也相对比较低调;70后的一代,正在逐步成为企业的中坚力量,收入提高后对消费档次的要求比较明显;80后的一代,独生子女占绝大多数,消费观念发生明显变化,对于奢侈品追求欲望也更强烈。70后和80后正逐渐取代60后成为中高档百货商场最具有消费能力的客户。“这也是我们积极支持和关注举办奢侈品展的一个重要原因。”鞍山市服务业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坦言。

  从消费者比较集中的职业来看,私营企业主、银行白领、企业中层等行业占比较高。

  现场活动展激情无限

  “一个月赚上六七千元,就敢花一万多元买包,这哪是过日子的派头!”市民徐女士告诉记者,年轻人的消费观念让她这个50后有点难以接受。

  然而记者发现,70后、80后消费者绝不止大胆这么简单,他们对于商品的要求也更高,追逐的品牌也更加呈现个性化的特质。往往要价虚高,没有品牌内涵的商品无人问津;只有品牌高端和凸显性价比的产品才能引来拥趸。

  另外,商家的专业化服务,也往往能够引起消费者们更多的共鸣。在本届奢侈品展上,各服装和珠宝、手表等品牌都聘请了专业时装模特在现场走秀,火爆的现场气氛也带动销售数字节节攀升。

  业内人士表示,到现场买衣服时往往是静态的展示,看起来不错的衣服穿到自己身上往往找不到感觉。像奢侈品展这类大型活动,有模特穿在身上,感受更直接,选购起来也更有底气。尤其是在“维多利亚的秘密”内衣秀上,外籍模特的身材衬托出产品的性感、热情,有不少女性顾客甚至直接现场订购。

  男人消费已不再尴尬

  如果以传统的观念来看,女性的消费欲望往往高于男性,而百货商家也更重视女性消费品的推广。本届奢侈品展中一个凸显的特点是男性品牌销售增长迅速。

  8月3日被网友戏称为“男人节”,鞍山新玛特利用奢侈品展适时推出了针对男性的优惠活动,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一家商户的营销员刘女士表示,当天销量比平时高出3倍以上。有些是单身男士来购买,更多是女士拉着自己的男友或老公来消费。

  70后和80后的男士,自我修饰的欲望比上代人更加强烈,一套顶级服装或配饰往往意味着更多的自信。而年轻女性的魅力也不仅限于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懂得为另一半打扮也是一种卓越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