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全国区域发展协调性进一步增强
时间:2013-08-08 09:27:41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国家发改委8月6日发布信息显示,今年以来,地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中西部地区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仍快于东部地区。总的看来,呈现出东部地区稳中略升、中部地区降幅趋缓、西部地区回落明显、东北地区缓中有忧的特点。

  从固定资产投资看,上半年,东部地区同比增长19.7%,增速与去年同期持平。中部地区增长23.3%,同比回落1.7个百分点。西部地区增长22.9%,同比下降1.1个百分点。东北地区增长22.7%,同比大幅回落6.1个百分点。

  从进出口贸易看,上半年,东部地区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8.1%,较上年同期提高2.6个百分点。中部地区同比增长15.7%,是四大板块中增长最快的,但增速波动较大。西部地区同比增长12.2%,增速降幅明显。东北地区同比增长5.6%,较去年同期回落5.8个百分点。

  从财政收入看,上半年,东部地区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3.1%,较上年同期提高1.8个百分点。中部地区增长18.2%,同比回落4.8个百分点。西部地区增长13.1%,同比回落0.1个百分点。东北地区增长7.5%,低于全国6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放缓13.4个百分点。

  从就业情况看,上半年,东、西部地区城镇新增就业人数同比分别增长5%和9%,中部地区增速持平,各地区就业供需结构性矛盾较为突出,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