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北京纺控以创新驱动发展
时间:2013-08-14 09:49:29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今年以来,北京纺织控股公司积极实施“时尚纺织、科技纺织、服务纺织”的发展战略,认真落实“十二五”发展规划,攻坚克难,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围绕各集团公司的发展定位,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着力解决制约集团公司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呈现出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企业改革发展扎实推进的良好态势,为全年各集团公司经济发展目标的实现开了好头。

  上半年,北京纺织控股实现了董事会年初确定的三项经济指标。其中,主营业务收入累计完成比上年同期增长12%;主营业务利润累计完成比上年同期增长8.5%;利润总额累计完成比上年同期增长3%。同时,全面完成劣势企业退出和压缩四级企业任务,并受到市国资委表彰。

  资本运作取得新进展,上市公司实现零的突破。铜牛信息科技公司作为传统产业与新兴战略产业结合的新型企业,经过多年的市场历练与努力,于7月5日在“新三板”成功上市,实现了控股公司上市企业零的突破。

  文化创意产业取得新发展,服务功能进一步提升。京棉集团不断改进莱锦文化园东区服务功能,吸引了清华美院等一批高端文化产业入驻,品牌效益得以进一步发挥。不断拓展新领域,新建园区大餐厅;改造员工文娱活动多功能厅,实现了有效服务、增值服务;引进投资合作促发展,在丰台棉纺厂基础上组建了以医疗养生为主要内容的文化园区项目管理公司。

  品牌建设实现新突破,品牌影响力逐步增强。今年一季度成立了北京铜牛户外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从事铜牛户外服装品牌运营,并实现了与知名国际品牌的战略合作,形成了自主品牌和国际品牌双轮驱动,线上和线下结合,线上为主的品牌运营商业模式。建立校企合作新模式,京工服装公司与北京服装学院合作,加大“雷蒙”、“枫叶”、“伊里兰”品牌的内部整合力度,实施“握拳发展”战略,力求提升品牌影响力。大华衬衫厂积极探索新的品牌运营模式,力求在“天坛”品牌的运营上实现新的突破。

  外贸企业以变应变,创新中谋发展。面临日益严峻的纺织外贸形势,北京纺织控股积极应对,变危为机,实现了创新中谋发展。光华时代进出口公司转变经营模式,以产品研发设计为突破点,以自身产品优势抓订单、促贸易,经济效益大幅提升。京棉进出口公司、铜牛进出口公司、纺织品进出口公司都在逐步形成具有自身特点的发展模式。

  电子商务适时跟进,新型营销平台初显潜力。为应对“网购时代”对传统销售模式的挑战,铜牛集团建立了完善的电商运营系统,并建立了与其相配套的物流平台。目前已发展几十家分销店铺,淘宝旗舰店、淘宝北京专卖店、京东旗舰店、铜牛在线等自营店铺已开始运转,营销额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