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流花国际服装节开幕 米兰时装首秀羊城
时间:2013-08-17 12:58:51  来源:大洋网  共有条评论


  在开幕式上,4位分别来自中国、泰国、越南和马来西亚4国的顶级设计师举行了一场服装联演。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实习生 杨浩琦 摄

  来自意大利的国际超模给羊城观众带来一场原汁原味的米兰时装盛宴。  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实习生 杨浩琦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张玉琴 林建敏 实习生 吴利萍 曾珊萍 通讯员 朱海靖) 昨日上午,由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3中国流花国际服装节暨广东时装周”正式拉开序幕。广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志英等领导出席并致辞。作为此次活动的重头戏之一——2014意大利著名品牌时装秀也于昨日下午开秀,香港影星任达华也到场看秀。

  另外,流花服装商圈正式与中国服装商业联盟签约战略合作协议,承担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编制《中国绿色服装市场标准》以此作为服装专业市场绿色环保升级改造建设的依据和指南,并在全国范围内推广“流花经验”。

  中越马泰设计师各秀民族风

  在昨日的开幕式上,揭晓了“2013中国流花国际服装节优势自主服装品牌”的评选结果,其中“MENG MZW ZHIWU梦之屋”、“蓓熙”等来自白马、壹马等9大市场的15个品牌成功入选。

  作为开幕式的压轴环节,今年的“时尚SHOW场”是由邓兆萍、缇拉李、明兴、宗伯伸等4位分别来自中国、泰国、越南和马来西亚4国的顶级设计师举行的一场服装联演。其中,本土设计师邓兆萍将自己努力多年的“织梦岭南”搬上了舞台,满洲窗、镬耳等这些岭南文化元素都具象或意会地点缀在她的服装上,加上背景里独具匠心的岭南古建筑,让整个舞台非常唯美。而其他几位异域设计师也带来了各自国度的民族特色。对于4国设计师的联合展演,邓兆萍说这可以说是一个大东方文化的对碰。

  据悉,接下来的6天内,流花商圈及周边将汇集近60场的展演活动。除大量国内知名服装设计师及品牌的专场发布外,来自美国、意大利、西班牙、韩国,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多场著名品牌时装秀也将在流花商圈一带上演。

  最原汁原味米兰时装秀

  昨日下午,作为本届时装节重头戏之一的2014意大利著名品牌时装秀在流花商圈举行,香港著名影星任达华也来看秀。据了解,2014意大利著名品牌时装秀是由意大利米兰国际时装周的艺术总监奥瑞塔·派蕾泽瑞亲自操刀,率领20名国际超模带来了一场原汁原味的米兰时装盛宴。本场秀由奥瑞塔·派蕾泽瑞担任组织者和服装搭配师,米兰MATTORI时尚工作室的合伙人、时装秀场的创意总监和制作人马提欧·巴蒂(Matteo Bardi)加盟本次秀场的导演,将服装、模特、和音乐等重要的的秀场元素以最“米兰”的方式原汁原味地带到广州。

  奥瑞塔·派蕾泽瑞接受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因为是首次,之前没有成功的模式和经验可借鉴,最困难的是如何从众多意大利品牌中筛选出适合中国消费者品味的品牌,以及与这些品牌沟通理念。所有发布作品都是最新制作首次发布,有些品牌作品要2个月后才会在米兰国际时装周上发布。此外,20位名模是从意大利顶级模特机构中的1000多名模特中筛选出来的。

  在昨日的时装秀上,发布了以豪华时尚、优雅高贵为设计风格的CRISTIANO BURANI、极具意大利风味的AndCamicie、设计理念以舒适简洁为主的Kontatto以及以新奇的设计理念和独特的裁剪方式受时装周青睐的LEITHOTIV等4个意大利著名的时装品牌。不同品牌服装在超模身上穿出各异的风格,每一个品牌都能不时引起观众的惊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