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棉纺企业入驻泉州出口加工区免配额限制
时间:2013-08-23 17:53:35  来源:晋江新闻  共有条评论


  在加工区里设立的棉纺织企业,可以直接从国外进口棉花,不受配额的限制。生产完成以后,产品经海关批准便可进入国内销售。”目前,泉州出口加工区管委会主任薛宗炎表示,加工区里的棉纺企业进口棉花不需要配额,本土棉纺企业应充分利用晋江现有的条件和国家给予的政策优势,突破行业困境。

  记者从泉州出口加工区获悉,目前已有一批棉纺项目正在积极洽谈,准备入驻加工区。

  据悉,《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出口加工区监管的暂行办法》里,第二章“对加工区与境外之间进出货物的监管”的第十六条明确写明:加工区与境外之间进、出的货物,除实行出口被动配额管理的外,不实行进出口配额、许可证件管理。也就是说,进入加工区的企业,不仅是棉花,糖等产品均可免受配额。

  “预测国家在3-5年内不可能对棉花取消配额,而在珠海、连云港等一些设有加工区的地方,当地棉纺企业均利用加工区内棉花进口免受配额、许可证限制等政策优势,避开配额,增强企业竞争力。”薛宗炎表示。

  据悉,企业进入加工区可以完全设厂,从棉花棉纱供应;也可以建设初级加工企业,把棉花生产成半成品,例如棉绳,再到原有企业里进行深加工。这两种方式均可避开配额。泉州出口加工区方面表示,愿意在供地、申办手续、海关协调等方面积极为企业提供配合。

  据介绍,泉州出口加工区是由海关监管、享受优惠政策、专项发展出口加工工业和贸易物流服务业外向型的保税免税区,是改革开放三十年以来泉州地面上唯一一个由国务院批准享受专项优惠政策、由海关监管的国家级特殊经济区域,为地方外向型经济发展升级提供了不可多得的支撑平台。

  据悉,目前福建省只有福州、厦门、泉州三地设有出口加工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