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传统百货也在抢线上的“饭碗” 收购域名打造B2C
时间:2013-09-14 09:47:12  来源:金陵晚报  共有条评论


  若说电子VIP卡、扎堆微信圈“抢人”,还只是商场的小打小闹。那么,接下来,用来“解放双手”的微物流、10月正式上线的云中央,则正式开启了南京各大百货店的触网升级战。

  “我们要做的,并不是把传统商场的客流分走,而是怎么运用新技术,把商场的影响力在线上放大。”商圈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王晔一锤定音。而事实上,一股新兴势力开始蔓延,商场已经试图通过大数据下的精准分析,拓展线上、线下的融合之道。

  大数据将让商场更懂你

  传统百货面临电商冲击,但并不代表它们就没有竞争优势。

  “所谓的商圈,在当今移动互联网时代,就是信息圈。”王晔认为,商圈网所做的事情,就是建立完善的信息平台,采集数据、分析数据,从而更好地帮助商场进行线上、线下的互动。“不管是纷纷推出微信、微博,还是做电商平台,都是传统百货的自我升级。”一位商场人士表示,实体购物有着强大的基因,如今正在做线上的延伸。业内资深专家认为,百货商场在仓储、第三方供货、线下营销等方面都已经积累了众多经验。如果这些竞争实力能够在网络上体现出来,那么传统百货“开疆扩土”的网络进军之路就会平坦许多。

  百货店收购域名打造B2C

  “帮拿拿”借鉴了电商的配送环节,但越来越多的商场则选择进军电商平台。“上个月,刚刚收购了域名600280.com,目前已经用于其B2C网站‘云中央’的访问入口。”中央商场电子商务中心相关人士表示,巧的是,“600280”正好是A股上市股票“南京中商”的代码。

  据了解,云中央是中央商场构建的B2C平台,除了其最为拿手的服饰鞋帽,覆盖类目还拓展到了母婴、美妆、进口食品,甚至是生鲜上。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云中央处于调试的阶段。“正式推出要等到10月份。”

  熟悉该商场的人应该记得,去年年初,中央商场就开始试水淘宝旗舰店。“销售同比增长200%到300%。”相关人士表示,不过,云中央是更为正式的电商平台。而记者也在云中央的网站上看到,进口奶粉、洗护用品、特色食品等都已经上架,商品来源除了中央商场的各家门店,雨润集团、Brisk精品超市也是榜上有名。

  下周上线“帮拿拿”

  “逛街确实很爽,但提着大包小包,再想看个电影、喝个茶,就太不方便了。”刘雪现在却有个好法子,她在新百买完衣服和鞋子,直接把商品交给了营业员,“下午5点,直接送到新街口8号地铁口。”随后,刘雪和闺蜜悠闲地看了场电影,又去星巴克喝了个下午茶,5点整,她从微物流快递员手里拿到了自己的“战利品”。

  “这就是我们的‘帮拿拿’微物流,下周起推出,最先面对南京新百的VIP客户。”王晔表示,在互联网的大潮下,电商开始风生水起,传统的线下商家也开始寻求变革。

  记者了解到,微物流“帮拿拿”的诞生,就是尝试将电商最便捷的快递,带到实体购物体验中。“只需要支付很少的额外费用,即可在购买商品的商场专柜中下单。”王晔说,为了这项创新的业务,他们整合了商场、物流等各方面的资源,就连快递员所使用的包裹、推车都是专门定制的。

  据介绍,一开始,仅在新街口商圈内进行配送,而后,“帮拿拿”还会陆续解决送货到家、全国速递的问题。“按照规划,也会从一开始的免费,到后面每单2元-10元不等的‘跑腿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