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设计师集体奔赴伦敦 地位尴尬似国足
时间:2013-09-18 08:35:35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所有爱时尚的人,这几天没有时差的跟着编辑从纽约移到了伦敦,心底很多都在盘算着,伦敦还好,大牌不多,终于可以有几天清闲,调整好状态迎接下面的米兰和巴黎。可到了伦敦才发现根本不是这样一回事,满眼望去都是中国人,据说拥有最多中国人的设计名校,这还不是可怕,可怕的是,熟悉不熟悉的,认识不认识的中国设计师们都来伦敦了,秉着支持本土品牌的宗旨,只能更忙,可为什么我们的设计师这次扎堆来伦敦了?

吴季刚&王大仁

  中国设计师地位尴尬似国足

  中国的设计师地位很尴尬,这个是我们公认的,基本和中国足球位置差不多,当然国足还进过一次世界杯,一波又一波的设计师前仆后继,可直到现在我们根本没有一个拿得出手的设计师。

  中国人难道天生没有这方面基因,可王大仁,Jason Wu等一批华裔设计师反驳了你,土壤问题,传统问题可能是很多中国设计师协会领导们关门研究出来的根本,于是被传奇化的圣马丁成了中国人的地盘,留学潮后,设计师们也开始涌向伦敦。

Mary Katrantzou 别样的印花是伦敦时装周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伦敦,年轻设计师的摇篮

  年轻设计师选择伦敦自有他的道理,很多人学成于伦敦,这里有主场优势,你一作秀,当年的房东大妈都会为你来助威,人气在这里。而反过来看伦敦时装周自身,本来就是集中了很多年轻设计师,可谓是年轻设计师的摇篮,最近人气正旺的J.W Anderson就是从这里走出去,而印花著称的Mary Katrantzou去年我见到她时也只是小有名气,到了今年的伦敦时装周可以说是名噪一时。这里汇集了最多的时装界猎头,只要你有天分就会被人发现,当然这里无论你的作品多怪,人们也都见怪不怪,难道你还能搞怪过去年的那一堆干柴。

设计师Masha Ma

  很多当红的中国设计师都曾经在伦敦走秀

  很多现在当红的中国设计师都曾经在伦敦走秀,大概也是很多设计师扎堆伦敦的一个原因。Masha Ma是第一个走伦敦时装周的中国大陆学生,周翔宇与联想的合作在伦敦获得很大的反响。

  当时说了半天,其实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看是谁花钱,这次超过十位中国设计师其实是上海服装设计协会在英国时装协会的邀请下才得以组团到伦敦,我敢拍胸脯保证,如果出钱的是新西兰,现在肯定很多人在和毛利人一起跳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