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13个棉纺科技成果和企业获2013年度湖北科技奖
时间:2013-09-24 10:57:19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记者从湖北省科技厅获悉,湖北省2013年度科学技术奖励建议授奖项目中,13个棉花种植和纺织科研成果及企业分别荣获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奖。

  由华中师范大学主要完成的棉花纤维及花粉等细胞发育的分子调控研究,荣获自然科学奖三等奖。由武汉纺织大学、广州市蓝坊纺织设备有限公司主要完成的高效节能型自动丝网印花装备关键技术,荣获技术发明一等奖;由际华三五零九纺织有限公司主要完成的智能调温纤维siwer与棉纤维混纺生产PTT包芯纱的方法和应用,荣获技术发明三等奖。由华中科技大学、湖北精华纺织集团有限公司主要完成的苎麻生物脱胶清洁生产高品质精干麻及废水治理循环利用,荣获科技进步一等奖;由长江大学、荆州市农科院主要完成的基于育苗基质的棉花黄萎病生物防治技术,由武汉纺织大学、襄阳凯祥化纤有限公司等主要完成的天然多糖类系列纤维的开发及产业化关键技术,分别荣获科技进步二等奖;由华中农业大学、黄梅县农业局等主要完成的棉花迟播增密、节本增效栽培技术研究与应用,由武汉纺织大学、武汉莱泰科技有限公司主要完成的混凝土用非织造布模板衬研究与应用,由武汉理工大学、武汉同力机电有限公司等主要完成的织造设备监管一体化关键技术及应用,由湖北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襄阳市农业科学院主要完成的麦后移栽棉种植模式及配套技术的创新与应用,由际华三五四二纺织有限公司、东华大学、武汉纺织大学主要完成的木棉纤维紧密赛络纺技术研究与应用,分别荣获科技进步三等奖。湖北天门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和丽源(湖北)科技有限公司,分别荣获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