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文化大餐“丝”为媒 盛泽丝绸文化节将持续到11月
时间:2013-09-27 09:23:45  来源:苏州日报  共有条评论


  昨天,2013绸都·盛泽第十四届丝绸文化节拉开帷幕。据悉,本届丝绸文化节将持续到11月,连续举办的40项活动将为盛泽百姓送上一份文化大礼。

  盛泽以“日出万绸,衣被天下”而闻名。目前,该镇的纺织产业已在产业集聚、专业市场、投资环境、企业家团队等方面具备了较大优势,成为我国重要的丝绸纺织品生产基地、出口基地和产品集散基地。

  2000年,盛泽首届丝绸文化节成功举办,至今已是第十四届。作为依托自身深厚的丝绸历史文化优势而精心打造的一个文化品牌,丝绸文化节如今已成为一个集群众文化、纺织商贸于一体,融和传统文化与现代气息的丝绸文化盛会。今年的丝绸文化节,将围绕“美丽中国、幸福绸都”主题,举办“盛泽好人”评选、“寻找文明交通人”、“幸福家庭”寻访、《周德华自选集》编纂和《美丽的绸都——我的家》集邮、剪纸艺术展等40项活动。

  “一年一度的丝绸文化节,繁荣了群众文化,扩大了丝绸文化影响力,已成为盛泽镇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标志。”盛泽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举办丝绸文化节,就是要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不断挖掘、提升和创新丝绸文化,提升城市形象,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努力把盛泽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绸都和具有江南文化特色的现代化生态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