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LV大牌网络打假 假小票代购风险依然存在
时间:2013-10-22 14:57:35  来源:时尚网  共有条评论


  如何区别海外代购的产品是否为正品?你也许会依靠于卖家提供的专柜小票,然而,事实上无论是LV还是Hermes,它们的专柜小票在网络上,只需几十元就能买到,不少还能逃过二维码验证的“法眼”,野蛮生长的“正品小票”们还能证明大牌们的身份吗?

  联想此前,LV在中国又一次举起“打假”的大旗,期望能抑制网络假货的泛滥,奢侈品在华的身份越来越尴尬:专柜产品的价格优势在缺失,人气在下滑;海外代购的业务一直增长,却真假混杂,缺失保障。

  大牌网络打假,代购风险依然存在

  日前,奢侈品牌LV再次来到中国打假,这一次,它把目光瞄准了网络市场。

  据悉,LV与国内一家大型购物网站已经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来共同打击盗版,双方将在假货的投诉、巡查、等一系列领域展开更深入的合作。

  这一举动,也被不少网友解读为“该网站不再出售LV假货”的决心,也暴露出了网购大牌的种种风险。

  目前,在购物网站上输入“LV代购”,出现了13万多的产品数量,其中价格最低的仅为1380元LV Speedy系列手袋,而LV限量款城市符号拼接包,售价则在百万元。在众多的产品中,不乏许多卖家表明身份为“高仿”、“A货”,这也让奢侈品代购市场的价格更为混乱。

  近几年,国际大牌在中国市场的“打假”案例不在少数,LV、施华洛世奇等大牌都与国内一些商家叫过板。LV甚至还把南京出售假货的商铺告上法庭,显示出打假的决心。

  假小票野蛮生长,不少能逃过“验证”

  尽管许多买家在海外代购时,依靠卖家出具的“专柜小票”、“品牌身份证”来辨别是否为正品,而眼下看来,这个唯一能证明奢侈品身份的凭据,似乎也不那么可靠了。

  “不少代购店都是去买大牌的假票,做得就跟真的一样,一般人肉眼都不太看得出来。”曾经做过淘宝代购生意的陈小姐说。

  在网络上,搜索关键词“奢侈品小票”显示“无内容”,但更换了关键词后,仍能发现大量出售奢侈品专柜小票、包装的网店,打印一张奢侈品小票的价格在5元至20元之间。一家名叫“礼盒包装店”的网店,就提供大牌小票的打印服务,“型号,金额,姓名,日期都可以定制,我们出具的是香港专柜的小票。”工作人员介绍。据悉,店铺内可以提供包括LV、Hermes、Celine、Chole等大牌的专柜。

  而更有店家出具的小票还带着“防伪功能”,一家网店出售的LV小票中印有一个二维码,店家介绍假小票里的二维码完全可以使用,能成功查询到位于香港的店铺地址。此外,作为小票的“配套”,银联卡POS机的刷卡单、奢侈品编号身份卡都可以购买,一份大牌完整的“正品证据”大概只需要20块钱就能搞定。

  专柜不验货,谁能证明大牌身份?

  在不少奢侈品代购网店中,商家除了会出具林林总总的票据来证明商品的真实性,还会带上一句“支持专柜验货”,这也成为不少买家下单的“定心丸”,然而事实证明,这句话基本上是一张“空头支票”。

  “大牌专柜一般不会处理没有该专柜购买小票的商品,也就是说,海外代购的包包国内专柜不会提供验货服务。”杭州百货店的相关人士表示。根据一位海淘卖家透露,想要验证你手上的海淘小票是否为真,可以拿着上的条形码去国内专柜刷一下,如果能显示产品信息,则是正品,但这一点,在国内专柜的操作难度也极大。

  尽管商场不进行正品验货,但是不少海淘卖家开发了独特的验货方式。“你可以拿着包包去到专柜,要求抛光或者修理,如果你买到的是假货,专柜的服务员会委婉地谢绝你。”在英国留学的海淘卖家小陶说。此外,不少海淘的客人还会去往一些奢侈品洗护店,或者店,让里面的师傅帮忙辨别真伪,“但就算是假的也只能认栽,海外代购一般不允许退货,而买家其实心里也清楚,能比专柜便宜那么多也很难是正品了。”小陶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