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13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教育奖励大会在京举行
时间:2013-11-02 09:3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为加快实现《建设纺织强国纲要(2011-2020年)》提出的建设纺织科技品牌、可持续发展和人才强国四大战略目标,“纺织之光”2013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教育奖励大会1日在北京召开。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等出席了本次表彰大会。此届“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奖励大会重点颁发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教育教学成果奖及2013年度“纺织之光”教师奖、学生奖、全国纺织行业技术能手奖、全国纺织行业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以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针织内衣创新奖。其中,2013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奖授奖项目共130项:一等奖项目有14项、二等奖项目有42项、三等奖项目有74项。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教育教学成果奖为149项等。

  表彰大会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瑞哲提到,本世纪以来,特别是“十一五”和“十二五”前半程,全行业围绕纺织强国建设中心工作,落实《纺织工业科技进步发展纲要》“28+10”和《纺织工业“十二五”科技进步纲要》“50+110”各项任务,加大科技投入强度和创新队伍建设,行业自主创新能力明显提高,科技进步明显,核心竞争力提到明显提升。近年来建设纺织科技强国的实践表明,自主创新发挥了不可替代的支撑引领作用,有力地促进了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根据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总体任务,中纺联提出了到2020年建成纺织强国的宏伟目标,并在2012年发布了《建设纺织强国纲要(2011-2020年)》,提出了建设纺织科技品牌、可持续发展和人才强国四大战略目标。《纲要》明确了建设纺织科技强国的“361”目标,实现这一目标,必须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把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摆在行业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使科技创新真正成为行业发展的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