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14家纺企存货超10亿元 纺织服装业高库存危机难消
时间:2013-11-02 09:39: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共有条评论


  在纺织服装业近两年来持续“去库存”的前提下,纺织服装公司的存货至今仍然持续攀升不见下降。

  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10月31日,纺织服装业有81家上市公司公布了今年前三季度的存货数值,合计达768.16亿元,相比2012年前三季度的725.44亿元,上述81家公司存货合计同比增长6%。在上市81家上市公司中,有14家上市公司存货超过10亿元。其中,存货榜排名前10的上市公司,其存货合计近500亿元。其中,雅戈尔存货最高,为239.53亿元;黑牡丹次之,公司存货为59.68亿元;红豆股份位居第三名,公司存货为45.01亿元。

  有分析认为,纺织服装业要想降低库存,还需指望经济增长速度。

  中投顾问轻工业研究员朱庆骅表示,“如果国际经济增长缓慢或又陷‘经济泥潭’,纺织服装存货则难以回归正常。”朱庆骅认为,我国纺织服装业对出口的依赖度较大,出口量提升是缓解纺织服装存货高企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