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童装引入高科技抢占行业制高点
时间:2013-11-09 10:43:21  来源:石狮日报  共有条评论


  “进入21世纪,高新技术童装成为国际市场的一个竞争点,同时也是童装行业经济效益的新增长点。”我市一童装企业负责人表示,童装开发须与高新技术结合起来不断推出新产品,方能提高市场占有率。同时,童装目前由资源竞争转向高科技竞争,如卫生、环保性童装、智能性童装都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注重卫生,打造健康屏障。少年儿童身体抵抗能力较差,作为孩子的第二层皮肤,童装的卫生环保问题显得格外重要,一般家长在选购童装时应充分考虑儿童的生理特点,要体现柔软、透气、舒适、安全和健康。据了解,目前石狮童装产品在卫生方面下的力度很大,在新产品研发中,注重产品在抗菌、消臭、芳香、防霉及远红外线可吸收等方面的作用,选择对人体有防护和保健功能的织物,产品很受消费者青睐。

  ——传承环保概念,做生态纺织品童装。石狮企业对童装研发有新的追求目标:要求产品对环境无污染,对消费者无危害,材质可以循环使用,能再生,织物废弃后可降解。特别是在国外“贸易壁垒”越发严格之际,石狮品牌童装企业对服装技术标准显得尤为重视,大量童装企业采用环保面料并以开发绿色童装作为应对贸易壁垒的有效手段,提高企业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比如新型面辅料不断出现,代替了过去单一的花布、涤棉、灯芯绒等而成为主流面料

  ——智能童装,把高科技穿上身。在未来几年里,少年儿童的衣柜里将会塞满这样的智能衣物——能够读出人体心跳和呼吸频率的“聪明装”;能够自动播放音乐的儿童外套;能够在胸前显示文字与图像的T恤衫……根据业界预测,未来的童装将成为真正的“多功能便携式高科技产品”,一件衣服能同时播放音乐、视频、调节温度,甚至上网冲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