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证据保存完备客户挽回损失
时间:2013-11-15 08:25:13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客户在收货时发现自己定购的布匹缺少,此类纠纷常有发生,由于双方不能提供充足的证据,要查明真相往往很难。日前,一名河南籍客商通过保存证据的细节,证明当时自己收到的布包缺了一件,使自己免受损失。他的做法值得布商及客户借鉴学习。

  今年9月,来自河南的刘先生在轻纺城东区汪某处购得价值3000元的布料,不料在收货后发现少了一匹布。于是刘先生一边与门市部联系,一边把能够证明布匹少的细节全部拍下来。然而,汪某却认为布匹已经发出了,并查看库存布记录,证明当时布确实已经出库,否认了布匹的缺少。为此,双方请求轻纺城司法所调解。

  随后,刘先生拿出当时的布包袋及包装绳子,并翻出用手机拍摄的一些细节,称自己剪绳子时,养成了保证绳结完整性的习惯,同时也可以证明他没有对绳子的长度做过手脚。

  听了刘先生的陈述、看了当时他保存的视频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建议做一次实验,并找来相同规格、数量的匹布,重新进行包装,最后发现同样长绳子包装的布匹确实比实际少装了一件。同时,通过汪某询问后得知,原来当时打包师傅发错了布匹,把本该发给刘先生的那一匹布发给了另一个客户。

  针对此类情况,轻纺城司法所相关人员提醒,布商经常需要收货、发货,在收发货的时候,可以借鉴刘先生的做法,保存一些相关的细节,避免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