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国家棉花及纺织服装产品质检中心通过验收
时间:2013-11-15 09:53:01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11月8日,由河南省纤维检验局、省纺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联合在郑州筹建的“国家棉花及纺织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通过国家质检总局能力建设现场验收。这是全国唯一的国家棉花及纺织服装产品质检中心。

  以高级工程师林登光为组长的验收专家组认为,该国家质检中心能力建设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符合国家质检中心分级评价B级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2007年10月,国家质检总局批准筹建该项目。2008年11月该项目正式动工,2011年11月建成, 2013年4月通过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合格评定认可委员会组织的实验室认可、计量认证、资质认定“三合一”评审和验收。评审确认该中心具备了174项主要检测参数,以及311个产品按照现行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进行检测的能力,涵盖棉花、纤维、纱线、纺织品服装、羽绒及特种劳动防护产品等领域。

  国家质检中心主任孟宪忠表示,中心将围绕“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国家质检中心建设指导方向,更好地为河南棉花及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提供强大的检测技术支撑,带动周边地区产业优化升级,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为中原经济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