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虎门童装递出闪亮名片
时间:2013-11-15 09:51:32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从高速公路虎门口拐出,很快便经过了虎门的一座标志性建筑,大厦造型犹如美女婀娜体态,原名叫富民商务中心,现在更名“虎门富民童装中心”,明年3月正式开业。这个童装中心的成立是虎门全面进军童装的战略性决定,彰显了虎门未来剑指童装市场的决心。

  今年7月,虎门专门成立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童装分会,吸引了近百家虎门知名童装企业会员。8月,虎门镇正式出台《关于大力扶持童装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将充分利用富民商务中心、创丰大厦、富民双子城、富民农批等地块,培育出一个孕、婴、幼、童服装和用品专业商圈,形成规模优势,强力扶持国内最具规模、配套最完善、档次最高端、商贸最发达的孕、婴、幼、童产品集散地。

  “我觉得虎门童装大发展的时代来了。” “小虎憨尼”童装品牌董事长陈文飞在仔细阅读《意见》后说出了许多创业者的心声。台湾“1+1”童装率先在一楼试营业;与小虎憨尼同批先期入驻的童装品牌将相继开始装修品牌展贸总部。他们表示,要抱团发展,在虎门富民童装中心形成童装品牌的集群规模。

  虎门富民童装中心位于广深高速虎门出入口,虎门新汽车客运站、R2轻轨出口、滨海大道等都环绕于此。富民鞋业皮具城,距富民童装中心仅几百米;富民正在筹划的商业航母——富民国际商贸城,与项目一路之隔。此外,富民创丰双子城、地一大道、名购鞋城等商业项目,都汇集在童装中心周围。大商圈之“虎门商务城”的版图正在形成,虎门的中心正逐渐向此延伸。

  在政府《意见》的推动下,进驻富民童装中心的童装品牌直接受益。民生银行对这里童装品牌提供的专项低利率贷款可达6亿元,比正常商业贷款低两个点;“富民”还发起童装品牌互助基金; 此外,进驻3、4、5楼的童装品牌将免收前三年的管理费、广告推广费,给予每平方米500元的装修补贴,同时虎门富民全媒体集群将贴身宣传推广。政府还鼓励抱团参加国内外知名展会,统一“虎门童装”形象标识,并给予一定的参展补贴。种种举措落地,为该行业的发展壮大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中国孕婴童研究中心的研究数据显示,目前中国0~16岁儿童有3.8亿;有专家估计,中国儿童产业至少还有15年以上的“牛市”;随着生活观念转变,儿童服饰、用品精品化已成大势。

  有关资料显示,目前全球童装产品年销售额在250亿美元左右(折合人民币1500多亿元),国内童装年消费额超500亿元,且每年以10%的速度递增。面对被誉为“当今服装行业最后一块黄金蛋糕”的童装产业虎门频频发力,扶持力度空前。去年年底,虎门童装年产值约50亿元,年销售额为96.85亿元,在虎门庞大的服装产业集群里,约占25%的份额。《意见》提出,力争到 2020 年,虎门童装的产值、销售分别占虎门服装服饰产业的 30%~40%,已在女装名镇虎门跃升为第二大服装生力军。

  第18届虎门服交会上,一个独具特色的展区——童装专区进入观众视野,占主会场三分之一面积。此间传闻,虎门正计划举办春秋两季服交会,其中春季展会或称为“童装交易会”。由此,继虎门女装、虎门休闲装之后,虎门童装又递出一张闪亮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