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英国Eleksen公司智能服装技术将拍卖
时间:2013-11-21 10:42:10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英国品牌M&S、Craghoppers和意大利奢华男装品牌Zegna已成为在智能服装应用领域使用可穿戴技术的先行者。近日,英国触敏性智能纤维织物公司 Eleksen开发的可穿戴电子产品ElekTex纤维全触控应用程序,可用于安装在服装、箱包、配饰、商业化的工作服上,具有控制移动电话和MP3播放器的功能。目前该技术已委托给知识产权专家Metis Partners进行拍卖。

  这一消息也吸引了全球知名企业的关注,如Orange公司、微软、飞利浦和耐克(Nike)等。据悉,Eleksen的这一受国际专利保护的技术,能通过集成传感器,在纤维产品如夹克或织物配件上等控制电子器件。其中M&S销售的套装、Craghoppers产品、City Sports生产的夹克、杰尼亚的蓝牙iJacket服装中都使用过该技术。

  Metis Partners公司负责协调销售的Nat Baldwin表示:“Eleksen为人们在使用电子设备方面带来了革命性变化,人们不再依赖坚硬的接触板来完成织物上电子产品的操作。该技术也受到30个相关专利的国际保护,这意味着它在全球的发展潜能将是无限的。我们相信Eleksen的潜在买家会非常多。”用于该织物的导电系统是带状而非电线,因此Eleksen的这款传感器产品具有耐用、在装配过程中不容易损坏且量轻等优点。目前,该技术的最后成交期限已设为2013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