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全国碳交易试点在7省市陆续启动
时间:2013-11-27 10:44:58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11月26日,上海碳排放交易正式启动。

  国家在全国7个省市中推进的碳排放权交易试点,目前已开始进入陆续启动阶段。深圳市率先开展了交易,上海在全国率先出台了碳排放地方管理办法后也启动了交易,北京市近期也将紧随其后。相关人士说,碳排放交易是一种制度创新,既利于以市场化途径实现减排,又利于建设新型要素市场。

  上海在国内率先制定出台了碳排放核算指南及各试点行业核算方法,科学确定了全市碳排放统一的“度量衡”。

  根据相关办法,上海要求达到一定排放规模的企业每年编制本企业碳排放报告,并由第三方机构对企业提交的碳排放报告进行核查。企业每年按照实际排放量进行清缴,企业配额不足以履行清缴义务的,可以通过交易购买;配额有结余的,可以在后续年度使用,也可以用于交易。

  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国内7个地区开展碳交易试点,目的是在交易机制、交易规则和核算体系等方面进行技术和机制的创新探索,为最终在全国建立统一的碳排放交易市场,找到“既适合国情、又简单适用”的市场体系。(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