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郝建秀小组式全国纺织先进班组获表彰(图文)
时间:2013-12-04 09:42:39  来源:中国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11月29日,郝建秀小组式全国纺织先进班组经验交流会在江苏常州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主办,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青岛市纺织总公司、青岛纺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西北一棉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地天泰针织绒线有限公司支持。来自全国各省市纺织行业主管机构、纺织服装企业代表和纺织先进班组、新闻媒体等15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青岛纺联齐意纺织有限公司郝建秀小组、西北一棉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赵梦桃小组、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邓建军科研组被授予全国纺织班组建设卓越贡献奖,北京光华纺织集团五洲佳泰新型涂层材料有限公司蓬房研发小组等47家班组被授予郝建秀小组式全国纺织先进班组并获表彰。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副主席杨冬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名誉会长许坤元,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纺政研会常务副会长杨纪朝以及江苏省、常州市纺织行业协会的领导等出席大会并讲话。会议由中纺政研会秘书长姜国华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颁奖现场

 

  背景资料:

  为加强企业基础管理,提高班组管理水平,培育适应现代纺织产业发展的高素质、高技能员工队伍,加快纺织人才强国发展战略的实施,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从2012年6月8日,在青岛纺联控股有限公司四方产业园区隆重举行“郝建秀小组建组60周年纪念活动”起,在全行业开展创建郝建秀小组式全国纺织先进班组活动。

  从2013年4月起,中纺政研会组织到上海、江苏、山东、北京、浙江、黑龙江、辽宁等地,对企业班组建设进行调研工作,总结了一批纺织企业班组建设的典型经验。本次活动,得到了全国纺织企业的大力响应,受表彰的班组涵盖了棉纺、毛纺、麻纺、丝绸、化纤、印染、针织、家纺、纺机、服装等各个行业。

  这些先进班组中,有的是管理制度健全、岗位职责明确、激励制度完善并形成了自身民主和谐的管理特色的先进班组;有的是勇于承担生产工作重任,连年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度生产工作任务,特别是在完成急、难任务中敢于拼博的先进班组;有的是班组团队作战能力强,成员间互帮互助、团结协作,创造性地共同完成工作任务;有的是班组在技术、管理等方面多次获得表彰,班组成员操作技术水平整体上处于全国纺织同岗位前茅,班组成员在省及全国操作技术比赛中获得过优异成绩等。

  他们中间,有的班组长善于解决班组管理中的各种实际问题,在政治思想、知识技能、品德素质等各方面成为表率,做到公开、公正、秉公办事,团结和带领班组成员在企业的生产经营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有的班组长和班组成员获得过省级及国家级的表彰。他们都是行业班组中的佼佼者。特别是获得全国纺织班组建设卓越贡献奖的先进班组,已成为我国纺织行业班组建设先进典型中的杰出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