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做节能减排的带头人
时间:2013-12-26 09:13:08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提起漓渚镇的新宇漂染有限公司,知道的人可能不多,然而,谈及其董事长王炎富,在绍兴的印染行业却无人不知。有社会责任心,敢于担当,王炎富在社会上赢得了良好口碑。

  事实上,年过六旬的王炎富已逐渐将印染企业移交给了儿子。可今年4月以来,王炎富却格外忙碌,与漓渚诸多印染企业老总召开一次次“烟囱会议”,带头对定型机进行升级改造。4月2日,召开第一次“烟囱会议”,大家共同发起并签订了《漓渚镇印染行业环保自律公约》;4月22日,经过对定型机废气净化装置升级改造情况的大量调研,印染企业老总召开第二次“烟囱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思路和方向;4月25日,第三次“烟囱会议”召开,所有印染企业签订目标任务责任书,承诺在“7月31日前全面完成定型机废气净化装置升级改造任务”……

  作为全区定型机废气净化装置升级改造试点,漓渚镇印染企业在王炎富的带领下,于7月中旬提前完成改造任务。“废气净化装置改造是为了子孙后代。”今年以来,王炎富投入450多万元,对全厂21台定型机废气净化装置全部进行了改造。“定型机废气净化装置的升级改造换来了新鲜空气,换来了蓝天白云,这钱投得值!”王炎富说。

  同时,针对不断增大的节能减排压力和印染产业低水平发展现状,王炎富主动提出将两家企业集聚到滨海工业区,并打算淘汰现有的80多台J型缸,更换成更节水节电、生产效率更高的气流缸,让染布由“洗大池”进化为“洗桑拿”。

  企业真正搬迁到滨海工业区还有段时间,然而,王炎富并不放缓节能减排步伐,主动拆除了400多平方米的仓库,投资八九百万元建起了标准化污水预处理系统,使进管污水的COD浓度比政府所规定的要求降低了1倍左右。“印染行业因其产业的特点,以当前技术水平,难以避免排放废气和废水,因此,我们只能竭尽全力在治理方面多动脑筋,敢于探索、舍得投入,这是每一个企业家的责任。”王炎富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