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柯桥区经济普查 轻纺城春节前结束
时间:2014-01-08 09:07:20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从业人员有几个,主营业务是什么,一年水电费多少……”昨日上午,在中国轻纺城北联市场的一家门市部内,胸前挂着“普查员”标牌的几位经济普查工作人员正在调查记录店铺的基本信息。

  从1月1日起,柯桥区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全面铺开。按照规定,普查的对象是在从事第一、二、三产业的所有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以及从事第二、三产业的个体经营户。普查上门登记从1月1日开始至3月31日止。据前期摸底统计,柯桥区共有近12万个普查对象。其中法人单位23676家,产业活动单位2345家,个体经营户92535家。与2008年第二次经济普查数据相比,分别增加了104.8%、195.0%、29.5%。

  在北联市场二楼窗帘窗饰市场内,普查工作人员王水红和韩峰正在上门登记。记者在现场看到,普查过程并不复杂,时间也不长。普查工作人员用随身携带的PDA(电子终端设备)进行了卫星定位,采集核实了几个主要数据及问题,并对企业提供的《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和《组织机构代码证》等进行拍照,前后5分钟左右就完成了。

  王水红介绍,对一些规模比较小、没有联网直报的企业和个体户,他们会到现场采集相关数据,时间稍长一点,但一般10来分钟也可完成。“这次普查采用PDA,不仅省掉了纸和笔,有些数据明显不符的系统会自动提醒,十分方便。”

  另据了解,为了确保经济普查资料准确性,对于轻纺市场内经营户的经济普查限定时间在今年春节休市前结束。据介绍,由于普查对象范围广、普查时间紧,为此,中国轻纺城股份有限公司特意派出了40多名普查员,穿梭在各个门市部之间。

  直接负责此次普查工作的区统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经济普查资料将严格保密,希望大家支持经济普查工作,确保数据真实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