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湖北非织造布产业力抓“四个调整”
时间:2014-01-08 10:05:13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年来,湖北纺织行业准确把握机遇,进一步坚定非织造布产业调整改造的信心,处处开花的产业基地显示出竞争优势。为继续做强产业,湖北省将突出“四个调整重点”,加大支持力度,加速打造湖北非织造布产业升级版,力争2015年产值达500亿元。

  据了解,湖北的非织造布产业具有竞争优势。目前,仙桃市非织造布生产及制品加工企业268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07家,年生产各类非织造布19.3万吨,占全国总产量的8.2%;年加工各类非织造布制品30多万吨,占全国出口总额近1/3,成为全国最大的非织造布制品生产加工和出口创汇基地,仙桃非织造布产业集群两次入选“中国县域产业集群竞争力百强”。

  宜昌大力发展医用纺织产业,枝江奥美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总资产超过8亿元,年产医用水刺非织造布1万吨,出口到美国、加拿大、欧洲、中东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仅2012年就实现销售收入16.2亿元,上缴税金625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6.5%和136%。

  黄冈发展全棉非织造布产业,稳健医疗有限公司以全进口美棉原料,生产纯棉柔巾、妇女卫生巾、婴儿纸尿裤、医用口罩、运动绷带等系列产品,销往欧美、东南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生产和销量占全国同类产品市场份额的60%。

  襄阳发展工业用粘胶人造丝帘子布,湖北化纤具备年产1.5万吨粘胶长丝、3.5万吨化纤浆粕、2万吨精制棉和5000吨玻璃纸的产能。

  据介绍,湖北省将抓好“四个调整”:调整产品结构,形成完整产业链,重点向医用纺织材料、非织造工艺等领域延伸;调整投资结构,提高行业技术水平;调整布局结构,提高产业集中度,发展不同类型非织造布产品,避免同质化竞争;调整企业结构,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实现集约化、规模化经营。

  同时,湖北省将加大支持力度:一是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研究出台减免税费的政策,支持重大技改和新产品开发,建立非织造布产业发展基金,降低融资成本,优先供应土地。二是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收集和发布市场信息,纳入政府采购目录,支持企业自营出口。三是加大平台建设力度。依托骨干企业建立工程技术中心、研发中心和检验检测中心,缩短时间,降低成本。发展电子商务,建立人才培训实习基地,营造非织造布产业发展的最优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