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重庆金考拉服饰:开启木棉生活时代
时间:2014-01-08 09:59:15  来源:新华网  共有条评论


  12月28日,重庆金考拉服饰有限公司全球首家木棉主题创意生活馆在重庆小院创意产业园区开馆。

  12月28日,重庆金考拉服饰有限公司全球首家木棉主题创意生活馆在重庆小院创意产业园区开馆,金考拉品牌之路上的又一丰硕成果完美呈现。木棉主题创意生活馆的开业标志着金考拉以“木棉”为核心,贯穿整个纺织服装产业链的系列化延伸正式以完整的形态进入市场,集合了保暖内衣、基础内衣、睡衣家居服、内裤、袜品等贴身服饰产品和部分配套用品的主题创意生活馆,使得金考拉在成就贴身服饰的专家品牌之路上再次迈出关键一步。

  金考拉木棉主题创意生活馆位于重庆市繁华的渝北商业圈,面积400多平方米,投资600万元。主题创意生活馆的装修突出体现了金考拉独特的品牌风格和川渝独有的生活文化特征,空间的设计与产品陈列别具匠心,点滴之中尽显自然、舒适。主题创意生活馆除展示金考拉品牌丰富多彩的相关系列化服饰产品外,更有茶具、器皿、摄影作品等生活艺术品陈列其中。

  “步入主题创意生活馆,首先就会被温馨熟悉的家的气息所包围。在这里金考拉展示的不仅是贴身服饰产品,更是基于中国上古三大 文化体系 ‘巴蜀文化’开放和兼容核心特征的品牌倡导的崭新、时尚的生活方式。”就木棉主题创意生活馆的价值所在,与金考拉紧密合作的中国著名时装设计师张义超给出深刻的解答。

  “木棉纤维是上帝给予人类的天然珍贵礼物,也是目前人类能找到的中空度最高(达97%)的保暖纤维,它有着很多棉纤维不能超越的优势,是目前天然纤维中最优秀的。这样的纤维特性,使得由木棉纤维制成的服饰产品更加符合当代消费者绿色、环保、舒适的时尚消费需求,这也是我们打造贴身服饰的专家品牌的核心竞争力。”金考拉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建明说。

  木棉纤维是天然纤维中最细、最轻、中空度最高、最保暖的纤维原料,纤维短而细软,无拈曲,是轻盈又中空度高的纤维材质,远超人工纤维和其他任何天然材料。木棉纤维保暖轻柔、耐压性强、驱螨防蛀,不易被水浸湿,具有良好的透气性,天然抗菌,亲肤芳香,与人体皮肤亲和力好,手感细腻,具有环保绿色,可降解等优点。木棉亩产150公斤,相当于棉花亩产的2倍。即每使用1吨木棉相当于少占用耕地面积13亩以上。在石油资源日益短缺和耕地面积日益减少的今天,研究和开发木棉纤维,将其应用于棉纺织领域显得尤为重要。

  而就在主题创意生活馆开馆前不久,由重庆市金考拉服饰有限公司及浙江三弘集团有限公司、东华大学、际华三五四二纺织有限公司联合完成的“木棉多功能纺织品的制造关键技术与产业化”项目,获得2013年度“纺织之光”科学技术二等奖。这让《大不列颠百科全书》中木棉不宜纺纱的论断成为虚言。杨建明表示,纺织服装行业作为传统的实体经济代表,要想在复杂的经济环境和市场环境下求得稳健发展,必须要充分了解并发扬技术革新的价值,必须要以创新作为发展的基石,企业生存和可持续的根本是专业性。

  “重庆市纺织服装行业的第一个中国驰名商标,金考拉的过去和未来都离不开创新。金考拉发展木棉产业,不仅基于企业自身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基于企业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追求,基于企业社会责任的承担,更是对中国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结构调整的探索和试验。木棉产品体现的绿色元素,展现的就是基于绿色可持续发展观的中国本土的原创能力,这是金考拉面向复杂多变市场环境的强大生命力所在,也将是中国纺织服装产业未来发展的一个方向。”作为“木棉第一人”,杨建明充满了自信与自豪。

  据了解,作为金考拉木棉纤维产业化的阶段性成果,主题创意生活馆将在未来推广至全国市场。“坚定走品牌道路,以产品为基础,以设计为灵魂,以主题创意生活馆为展示和卖场中心,集合优秀人才资源推动品牌的发展和产品的推陈出新,这是第一步。”杨建明透露,未来两年,金考拉将搭建西部创意设计智库中心,为缺乏相关设计资源的企业提供服务,来带动整个区域范围的企业共同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