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1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时间:2014-01-13 09:36:21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1月1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举行201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张存浩,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程开甲,共同荣获2013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当天的奖励大会上,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也一一揭晓并颁奖。

  纺织行业共有4个项目获得201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通用项目)二等奖,分别是:由华中农业大学,河间市国欣农村技术服务总会,湖北惠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张献龙、聂以春、朱龙付、郭小平、卢怀玉、刘立清、林忠旭、涂礼莉、杨国正、金双侠完成的“棉花种质创新及强优势杂交棉新品种选育与应用”;苏州大学,天津工业大学,苏州天立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邯郸恒永防护洁净用品有限公司肖长发、路建美、李华、徐乃库、蒋军、封严、王丽华、程博闻、徐庆锋、杨竹强完成的“功能吸附纤维的制备及其在工业有机废水处置中的关键技术”;由桐昆集团浙江恒通化纤有限公司,新凤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华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王朝生、陈士良、庄奎龙、王华平、韩建、汪建根、赵春财、王秀华、赵宝东、沈健彧完成的“超大容量高效柔性差别化聚酯长丝成套工程技术开发”;由苏州大学,鑫缘茧丝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理工大学,苏州膜华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湖州南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州澳特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兴化市大地蓝绢纺有限公司陈国强、邢铁玲、孙道权、洪耀良、张雨青、王祥荣、林俊雄、盛家镛、陈忠立、刘华平完成的“丝胶回收与综合利用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