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零皮草时装秀”带来环保新主张
时间:2014-01-21 12:33:03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记者 孔潇睿) 1月18日,以主张“环保、人性化”的“零皮草时装秀”在北京国艺美术馆拉开序幕。充满互生之心的明星们和时尚爱好者们这里聚集,发起拒绝皮草之强烈呼吁。

  值得强调的是,每年有超过5000万的动物因皮草业的存在而死亡。而全球70%的皮草加工地在中国。根据中国皮草协会统计数据,2010年中国的皮草购买已占到全球购买量的2/3。于是,本次零皮草生活活动的目的是以更直观的方式向公众展示新秀设计师爱护环境,保护动物的人性化设计理念,并将这种全新的理念与时尚很好的结合。此次无伤害时装秀,所有的设计师所使用的材质均不含任何动物制品,并且很多材质都是新型的环保材料。

  活动主办方善待动物组织亚太分部(PETA Asia-Pacific)是美国善待动物组织(People for the Ethical Treatment of Animals, PETA)的分支机构,奉行原则是:动物不是供我们食用、穿戴、实验,以及娱乐的。

  近年来,全世界各国人民逐渐意识到时尚美丽不应以牺牲任何生命为代价,包括杀害动物以获取它们的皮毛。这也让我们的时尚行业不是单纯的以美丽华贵为衡量品牌与设计的标尺,同时,人道与文明的标尺也显得非常重要。更多消费者们,虽没有亲眼见到或听到狐狸被困于铁笼,兔子被活剥,但不意味着这些事实不存在。但是残忍在百货公司的皮草柜台里无处不在。于是,在这场呼吁时尚业界向更高雅迈进的同时,也是时尚文明进化论上,重要的一课。

  的确,如果我们看到动物被折磨,或当我们触碰一副镶皮草的手套时听到动物撕心裂肺地惨叫,是否还会有人选择皮草?当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纯素皮草的出现可以为我们提供奢华的装扮而又不伤害任何生命。人们将更多的选择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