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广州9大百货春节期间吸金6亿 同比增8%
时间:2014-02-08 11:50:26  来源:中国时尚品牌网  共有条评论


  实物黄金销售火爆,暖冬催热春装销售

  昨日,春节七天假期正式结束,记者从广州市内9大百货了解到,本次假期销售额达5.97亿元,同比微增8%(除海印又一城)。今年除夕虽然没有放假,但对节前销售并未造成直接影响,除夕当天仍然迎来人流高峰。值得注意的是,农历新年的婚嫁气氛,再加上随之而来的元宵节与西方情人节的叠加持续催旺黄金珠宝市场;而大年初一至初七间天气暖和,有效拉动了2014年春装销售。

  年货食品等销量同比增近1成

  昨日,记者从广百股份、广州友谊、天河城百货、摩登百货、新光百货、东山百货、中华百货、王府井百货、番禺海印又一城获得销售数据显示,今年春节7天九大百货共吸金5.97亿元,去年同期这一数字为5.23亿元(除番禺海印又一城),同比微增8%。

  今年元旦起,各百货为争抢春节前后的销售蛋糕就已推出系列促销活动,堪称“年度最有力促销”,而在春节7天假期间更是达到本轮促销的高潮。据广百股份介绍,春节期间有打折、返券、赠礼等活动,如初四至初七推出的满300元送100元赠券,直接刺激销售增长,年货食品、黄金珠宝、服装、化妆护肤品等品类一马当先,同比增长近1成。

  摩登百货相关负责人提到,今年春节是少有的暖冬,市民们原来购买的冬装已派不上用场,新的购物欲望带动服饰类商品的销售同比增长了80%。中华百货的女装区扩容后也在春节期间达到50%的销售额增长。

  大众消费成年货市场主力

  记者发现,春节销售同样受到“节俭风”影响,面向机关事业单位的大宗年货订单有所减少。与此相应,商家都推出实惠型年货商品以拉动销售,大型连锁超市沃尔玛大卖场区域营运总经理刘喜明表示,大众消费是广州年货销售市场的主力,沃尔玛引进消费者熟悉的年货品牌,并通过省心价、海报跟价来确保低价,商品平均降价幅度超过15%。东山百货也推出微利走量的50元、100元、150元等不同档次的礼物组合,“今年的春节团购下降,零售额同比却上升约45%。”相关负责人戴先生表示。

  今年家庭类及民生类商品表现强劲。据广州友谊介绍,消费者对冰箱、洗衣机、空调等大家电的选择继续呈现高端化趋势,成交率同比有明显的提升,电器销售增长近10%。在今年初吸引国美电器入驻的摩登百货也提到,春节期间得益于此,人流量大幅提升带动销售,剔除国美电器业绩影响,两家新店,北京路店和西城都荟店销售额分别增长26%和35%。

  元宵情人节催旺黄金珠宝

  春节假期告一段落,接踵而至的元宵与西方情人节催旺黄金珠宝行情。因去年国际黄金价格经历“过山车”行情,投资金条观望气氛浓厚,但伴随农历新年的婚嫁购金传统,实物黄金销售火爆。据东山百货数据显示,投资金条总体销售同比下滑,但首饰金销售劲升约30%。戴先生提到,“假期里黄金促销免工费,加上近来金价本身较实惠,镂空的土豪款龙凤镯、100克左右的大项链、10克以上的戒指卖得火,最豪一笔金饰生意交易额达12万6千多元。” 据摩登百货透露,黄金销售同比增长一倍。

  记者在广百黄金珠宝大厦内看到,各品牌的情侣对戒、克拉钻等人气商品早已备足了货,节日期间会持续有促销优惠。黄金饰品专柜工作人员表示,与马年相关的金饰品已销售出上百件,而推出的马年金条,年前就已经脱销。据广百股份相关人士介绍,不但黄金戒指、项链、手链等“轻”金饰销售畅旺,玉器、镶嵌等成熟首饰也火起来,同比增长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