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俄罗斯“故障五环”T恤成卖点 律师称涉侵权
时间:2014-02-12 11:58:28  来源:搜狐微博  共有条评论


  在俄罗斯索契举办的冬奥会开幕式中,雪绒花绽放成奥运五环时因右上角的一朵雪花未能顺利绽放,导致最终“五环”变“四环”的乌龙事件。国内一些商家为此纷纷推出“索契故障T恤”趁机捞金,颇受追捧。淘宝搜一搜出来一大片。

  对此,律师表示,商家这一行为已涉嫌侵权。“因为冬奥会开幕式中五环变四环的乌龙事件,并非主办方有意设计,而是一起事故;但将奥运五环做成雪绒花的形状却是主办方设计的,即使作品没有完整的展现,也不影响主办方对‘奥运四环’所享有的著作权,将冬奥会主办方拥有著作权的‘雪绒花奥运五环设计’印在衣服上的行为并未得到主办方的授权,因此属于侵权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