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江苏大中型纺企用工稳定
时间:2014-02-20 10:04:57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在江苏这样的用工大省,尽管企业不断提高工资,但用工荒、用工难的报道还是屡见报端。近日,记者采访了江苏多家纺织企业的节后用工情况,了解到由于企业春节前就开始为节后工作做准备,今年江苏纺织企业用工较为稳定,开工正常,特别是大中型企业情况较好。

  记者在华芳集团了解到,集团2月8日全面复工,截至17日,员工到岗率达98.3%,为近年来最好。这主要得益于近年来职工工资、福利待遇不断提高,尤其是一线员工工资涨幅连续几年在10~30%,大大提升了薪酬竞争力和员工的满意度。同时,近年来集团加大设备技改投入,加快传统纺织设备的高新化、自动化改造,较大幅度地减轻了员工的劳动强度,改善了车间工作环境。集团连续第21年组织“华芳小春运”,安全接送河南、安徽、苏北等地的外地职工返乡、返厂,确保了老职工稳定。集团负责人表示,今年用工情况较往年相比也有几点变化:华芳复工情况好于往年,而周边一些企业却出现复工晚、开台难,出现了节后复工的“马太效应”和两极分化现象。老职工返岗率极高,而新职工数量相对少于往年,主要是传统的劳务大省经济发展较快,吸纳了大量青年就近工作。而华芳集团近年来优化产业布局,在山东、新疆、河南和安徽设立大型纺织工业园的举措则有效地顺应了这一趋势,化解了用工难题。

  黑牡丹股份有限公司2000多名员工已经投入了生产第一线,保证节后稳定生产。纺部车间主任助理李文美表示,员工们已经基本到位,生产也按照计划进行,开工首日能生产45吨纱,“虽然工厂里外地人很多,但大家都准时前来上班,有些员工今天早上一到常州就来上班,特别不容易。”

  江苏悦达纺织集团、常熟鸽球印染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也表示节后复工良好,生产情况基本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