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品牌能从“韩流经济”学点什么
时间:2014-02-20 11:15:59  来源:今日早报  共有条评论


  如果你还没看过韩剧《来自星星的你》(简称《星你》),不懂“炸鸡和啤酒”是什么意思,那你一定是从星星上来的。

  最近《星你》已经红到跨越了娱乐新闻范畴,从服装界向餐饮、旅游等各个领域渗透。粉丝们率先挑起剧中同款服饰的购买热潮,女神的时装盘点,女神的化妆品盘点,这些帖子一公开,所有单品都成了全球代购热门商品。女主角睡过的同款睡袋、男主角的睡前读物《爱德华的奇妙之旅》……凡是能和《星你》沾上边的,统统都火了。

  这一股久违的韩流集体爆发,有着怎样的魔力,“号召”粉丝们心甘情愿为明星掏钱?中国的企业在这股新韩流中,又有什么可以借鉴的?

  网店、实体店

  统统打上“千颂伊同款”

  不知不觉,在飘雪日子里,小白领想到的晚餐是炸鸡;逛逛淘宝,搜索上打出的是“千颂伊同款”……春节过后,随着《星你》的持续热播,这一股热潮有增无减。据淘宝网搜索指数显示,最近七天该剧同款服饰的搜索指数环比上涨132.1%,女主角每一次出场的行头自然不用说,细到居家时头上的一只小发夹,甚至手腕上细细的手链等,全部被粉丝们扒出来。

  除了网络代购,一些韩装实体店的老板娘们也招架不住这波热潮,据说“千颂伊同款”的服装统统挂上了店铺最显眼的位置。

  在杭州城西竞舟路上开了五年韩装店的莫莫说:“我们年前就进了很多‘千颂伊同款’的衣服,没想到年后大家对这部剧还这么关注,衣服一下子卖得很好。” 莫莫告诉记者:“最近在韩国进货的同行纷纷反馈,韩国东大门满眼都是‘千颂伊同款’。”

  记者了解到,在韩国东大门有专门批发韩剧同款服装的档口。“其实韩国服装设计者嗅觉很灵敏,从剧中马上嗅到国际潮流,背后的团队很快就能把剧中大牌‘东东’仿制出来,粉丝马上就能在市场上找到。”莫莫表示。

  从服饰、化妆品火到了餐饮、旅游

  相比剧里女神同款的服装化妆品是中国粉丝们更容易买到的,只要扒出女神化妆品的品牌和型号,就可在网上代购。

  经常在韩国进货的七七说:“女主角用的一款气垫粉饼,以前身边很多朋友就让我帮忙代购了。”上周去韩国时七七发现,这款气垫粉饼每人执护照只能买三盒了。由于国内消费者对一些剧中热门化妆品的抢购,韩国一些化妆品品牌开始限购。就连全女神在剧中最常用的唇膏色号都出现了全球性紧缺,淘宝上也是各种断货。

  《星你》几处拍摄地也成为韩剧粉的旅游胜地。近期,在该剧的贴吧中,不乏有疯狂的女粉丝购买了直飞韩国首尔的机票,只是为了一睹剧中人物挂上情人锁的观光地首尔塔,然后再在首尔塔上的N.Grill旋转餐厅坐一坐。除此之外,位居首尔地铁2号线市政厅站11号出口附近的小餐厅,因为剧情中男主角在此打包小锅面,最近引来众多追星族尝鲜这份定价约7000韩元的小锅面。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