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三企业获行业技能人才培养特别贡献奖
时间:2014-03-13 09:10:16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3月11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向江苏金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市润源经编机械有限公司、泉州佰源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颁发“纺织行业技能人才培养特别贡献奖”。

  王天凯在颁奖仪式上指出,一线工人是行业的宝贵人才,特别是近年来随着我国纺织设备水平的飞速进步,纺织机械的智能化程度不断提升,需要培养一批懂知识、有技能的一线职工,建立高素质的职工队伍,才能充分发挥机器和设备的作用。江苏金龙、常州润源,泉州佰源通过积极参与全国纺织行业操作工职业技能竞赛活动的举办,在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氛围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推动行业技能人才整体水平的提高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颁奖仪式上,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林光兴透露,全国纺织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从2014年起,将开始新一轮的纬编工、横机工、经编工职业技能竞赛,目前纬编工职业技能竞赛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林光兴强调,通过操作工职业技能竞赛,不仅增强了一线职工操作技能和职业素养,为行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夯实人才基础,同时,竞赛也成为充分展示国产先进纺织机器的舞台,在推动国产设备普及过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在过去3年比赛中,组委会将竞赛和操作工职业技能标准的推广相结合,充分发挥了职业技能标准对行业人才培养和先进操作法的导向作用,这对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起到了深远影响和作用。

  据了解,从2014年起,全国纺织行业操作职业技能竞赛提升为国家二类比赛,前3名获奖者将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2014年全国纺织行业纬编工职业技能竞赛将依据纬编工国家职业标准送审稿的高级工相关要求和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专家组编写的2014年全国纺织行业纬编工职业技能竞赛培训教材。此次竞赛的理论考核和实践操作部分都将比上一轮难度加大,会更加注重引导选手将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