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国内首家B2B网络蚕丝馆开馆运营
时间:2014-03-18 09:34:39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3月13日,阿里巴巴洲泉蚕丝馆开馆仪式在浙江桐乡洲泉镇举行。阿里巴巴洲泉蚕丝馆是洲泉镇政府与阿里巴巴中国产业带共同打造的国内首家B2B网络蚕丝馆,旨在通过阿里巴巴强大的网络覆盖力为终端零售商提供一手货源。当地政府希望通过这一平台,规范当地蚕丝生产加工企业,打造洲泉蚕丝家纺地域品牌

  首批入驻阿里巴巴洲泉蚕丝馆的企业包括钱皇、蚕缘、腾飞、强盛、安顺等15家规模以上企业,这15家企业年加工蚕茧6000吨,占当地行业产能的1/6。据洲泉蚕丝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健介绍,阿里巴巴洲泉蚕丝馆分为代理加盟、加工定制、现货批发、礼品定制等板块,不同企业入驻不同板块,产品以蚕丝被、真丝套件为主,所有入驻企业必须与蚕丝馆签订供货合同、30日新品试用协议、4年翻新协议、质保协议等4份合同,洲泉蚕丝被品鉴中心将对每一款产品进行七星等级评定,一旦发现商家出售假冒伪劣产品,将严肃处理。“我们还为蚕丝馆的产品投保2000万元,一旦采购商发现购买的蚕丝被有假,保险公司将会对此进行理赔,从根本上保证采购商的权益。”张建表示。

  洲泉镇政府与阿里巴巴共同打造蚕丝馆的目的不仅是增加企业营业额,更重要的是希望把当地所有正规的蚕丝生产企业纳入馆中,对蚕丝相关企业在质量上、服务上进行规范化,通过蚕丝馆这一网络平台优胜劣汰,改变洲泉蚕丝企业规模小、资本集中度低的现状。

  今年1月11日,在桐乡市政府推动下、洲泉镇成立洲泉蚕丝被电子商务平台,这是国内蚕丝行业第一个以打响产地品牌为目的、主动抱团寻求市场的互联网商务平台。据介绍,天猫、京东洲泉家纺专营店也在3月13日正式对外销售。未来洲泉蚕丝馆将逐渐登录1号店、当当、eBay、亚马逊等电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