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皖严防黑心棉进大学宿舍 高校宿舍用品将列“黑名单”
时间:2014-03-18 09:11:41  来源:江淮晨报  共有条评论


  每到高校开学时,“黑心棉钻进大学宿舍”的事件时有发生,今年,我省高校将建立高校宿舍用品“黑名单”,一旦发现有以次充好坑害高校学生的生产供货企业将取消其最高五年的投标资格。

  昨日,安徽省教育厅下发2014年度全省学生公寓用品统一招标采购工作通知,其中要求包括棉被等共4类27个高校宿舍产品须使用专用标识。若发现有偷工减料、以次充好等严重违规、坑害学生行为的生产供货企业都将列入“黑名单”,并取消其二年至五年内参加该项目的投标资格。

  此外,涉及到棉胎、纺织及绗缝制品类学生公寓用品,须经省质检部门进行质量检验把关,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通过充分竞标、规模采购,提高采购效率、降低采购成本。

  “禁止在校师生以勤工俭学、代购代销等方式参与床上用品经营,禁止企业在校园内摆摊自行销售。”省教育厅表示,若发现校园周边摊贩兜售“黑心棉”的,须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有效堵塞“黑心棉”等伪劣产品进入学校的渠道。